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新一波感染来势汹汹!北京和青岛重启新冠PCR检测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再感染人数的增加,北京和山东省恢复了新冠病毒的PCR检测,而政府的高级卫生顾问警告说,可能会出现新的大规模感染浪潮。

自5月29日以来,大陆网民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称,北京的PCR检测亭已悄然恢复营业。

据浙江《城市快报》旗下的大陆媒体《城市互动》5月30日报道,网民们发布的PCR检测站中有一个位于中央政府和北京市政府所在地北京西城区。

据《城市互动》报道,该检测亭的工作人员说,那里的PCR检测从未停止过,但不清楚该检测亭开放了多久。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一直在西城区做核酸检测,但我不确定北京其他地区的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说,她所在的实验室主要负责西城区的核酸检测。目前,户外有十多个测试点,每个展位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都有一人值班。

据《城市互动》报道,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朝阳区的一个检测亭自3月份以来一直在运行。检测站的工作人员说,它位于劲松中街附近的健康中心。

她说,她周围的许多人,包括她的孩子,已经再次感染了两次。

她说:“这一次,症状似乎包括发高烧,然后喉咙痛,非常疼。”

“大多数人现在只是在家休息。看病很贵,现在很多药费都是我们自己付的。”

山东恢复检测

山东省青岛市的PCR检测站也已重新开放。

《半岛都市报》的报道中包括了青岛市崂山区卫生局发布的在线通知的截图,该通知宣布,从5月29日起,该地区将对“所有愿意的人”进行新冠病毒PCR检测。

它还列出了测试地点的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到下午4点,每周7天。

另一家中国大陆媒体《新民晚报》5月31日报道称,区局工作人员证实,检测已经恢复,并且是免费的。

新一波感染

中国顶级呼吸系统疾病专家钟南山5月22日预测,中国新一波新冠感染可能会在6月下旬达到顶峰,每周病例可能达到6500万例。然后,一名感染奥密克戎的患者将能够感染30多人,钟南山说,并补充说感染很难预防。

全国各地的中国公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3月份以来,感染人数一直在增加。

钟南山还说,感染在4月底和5月初出现了一个小高峰。

目前,中国大多数新冠感染病例是由奥密克戎XBB系列突变株引起的。在本地传播的个案中,XBB系列变种的百分比由2月的0.2%上升至5月初的83.6%。

中国顶级病毒学家、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也在4月底的一次会议上警告说,6个月后,以前感染的免疫力耗尽,新冠感染将再次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