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开挖!457天内中国将挖一个11100米深的洞 为世界上最深的洞之一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启动了一项新的大型项目,重点是地球深部探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开始钻一个逾10000米深的洞,这是世界上最深的洞之一。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其目标是科学探索。

中国于上周开始钻探,在短短457天内,钻孔深度将达到11100米(36417英尺)。挖掘工作正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进行,其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位于中国西北部资源丰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中国将使用重达2000吨的设备来完成该项目。

此次钻探将突破十多个大陆地层,包括白垩纪地层,这是一种可追溯到1.45亿年前的分层岩层。

(来源:推特)

新华社援引中国工程院院士、油气钻井工程专家孙金声的话说:“钻井工程的施工难度堪比一辆大卡车在两条细钢索上行驶。”

这项庞大的任务是探索地球未知领域的前所未有的机会。

据中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表示,该钻探将提供有关地球内部结构的新数据,并测试中国最新的深层地下钻探技术。

深地勘探与中国寻找资源有关。

世界上最深的人造洞是科拉超深钻孔。它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由社会联盟钻探。经过20年的钻探,它在1989年达到了12262米(40230英尺)的深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