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大量抄底行情!上海外滩最贵酒店易主、业外大亨狂“扫货” 彭博社:买方市场来了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出现大量抄底行情!上海外滩最贵酒店易主、业外大亨狂“扫货” 彭博社:买方市场来了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昂贵酒店、上海外滩七星级万达瑞华酒店(Wanda Reign on the Bund)顺利易主,印尼华商陈江和(Sukanto Tanoto)以17亿元人民币接盘。中国商业地产浮现大量抄底行情,多名业外大亨扫货逆市入场。彭博社表示,买方市场终于到来。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称,陈江和再次拓展在中国的业务版图,这位金鹰集团(Royal Golden Eagle)创始人兼主席在接盘万达瑞华酒店前,已经收购了中国纸巾制造商维达国际和新加坡东陵购物中心。

(来源:Facebook)

据悉,万达瑞华酒店造价34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昂贵的酒店,以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建造的西式装饰艺术建筑而闻名,2016年6月开业,拥有193间客房。

Pacific Eagle发言人通过电邮告诉福布斯:“作为长期投资者,我们收购了上海万达瑞华酒店以保存资本。”万达瑞华酒店将成为Pacific Eagle在新加坡达士岭酒店后的第二个酒店投资。

彭博社报道指出,在经济放缓和供应膨胀压低价格后,中国遭受重创的商业房地产市场预计今年将吸引更多抄底者。高力国际集团(Colliers International Group Inc.)称,中国一些主要城市的优质写字楼价值较疫情前的高点下跌了约30%。

(来源:Bloomberg)

高力国际副董事总经理兼资本市场和投资服务联席主管Jimmy Gu表示:“鉴于价格调整幅度之大,存在大量抄底机会,而这完全取决于买家对经济的前景。”

文章提到,上海和北京的甲级写字楼曾经受到全球房地产基金的追捧,比纽约和伦敦的甲级写字楼更具吸引力。即使在最近几年,他们也基本上避免了压垮全球同行的挑战,例如利率上升和混合工作安排。

但由于中国经济前景和供应过剩对该行业造成压力,机构投资者一直在出售此类资产。这加剧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悲观情绪,自2021年以来,该行业一直在努力应对住宅市场前所未有的放缓。

高力数据显示,北京和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两个城市,其优质写字楼上季度资本化率约为5%,为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上限利率(即房产的净收入除以交易价格)的上升,通常预示着房地产价值的下降。

“去年投资收益率的增长尤为明显,”Gu补充说。“我们已经进入了买方市场。”

(来源:Bloomberg)

他补充称,价格受到拖累的部分原因是全球房地产基金在新冠疫情推迟退出进程后面临退出投资的压力。另外,租金下降和全球办公资产减少的趋势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高力国际表示,上海的写字楼租金上季跌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且由于供应渠道扩大,今年的写字楼租金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在北京,办公空间的净吸纳量仅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1/3,表明需求疲软。

Gu提到说,逢低吸纳者主要是私营企业家和高净值个人,他们已经开始逢低买入,导致规模较小的交易增加。如今,超过80%的已完成商业地产交易金额低于10亿元人民币,约合1.39亿美元,而前几年只有约一半低于这一规模。

在上海,一家本地软件供应商上个月以3.8亿元人民币购买了一个郊区办公项目,大部分使用自有资金。在北京,一家白酒制造商2023年11月表示,计划从SOHO中国有限公司手中拿下外国使馆区附近的一个重要办公项目。

办公楼领域以外的重大交易包括一家当地水泥制造商于2023年11月以24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宝格丽酒店。来自内蒙古的两位煤炭大亨以41亿元人民币购买了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三座高档酒店式公寓。

另一个亮点是二、三线城市的购物中心,高力中国估值服务部执行董事Flora He表示,此类资产的估值受到纳入中国公共房地产投资信托试点的支持。

“如果经济出现更多的萌芽,今年交易量有可能进一步恢复,”Gu展望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