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去30年的经济增长是“不可取代的传奇”!大摩:印度无法与其8-10%的增长率相匹敌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过去30年的经济增长是“不可取代的传奇”!大摩:印度无法与其8-10%的增长率相匹敌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8日),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切坦·阿希亚(Chetan Ahya)表示,尽管投资银行对南亚国家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印度长期内不太可能实现中国在经济增长率方面取得的8%-10%的成绩。

阿希亚表示,印度经济长期内可能以6.5%-7%的稳定增长率增长。他补充说,这个南亚国家也远未取代其更大的竞争对手,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在1978年进行经济改革后的三十年间,经济增长率平均为10%。

阿希亚表示,印度的经济进展受到基础设施不足和低技能劳动力的限制。“这两个约束因素使我们相信,印度的增长将是强劲的,但在6.5%-7%而不是8%-10%的水平上,”他说。

尽管如此,摩根士丹利对印度的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并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的扩张类似于2000年代中期的繁荣,得益于投资的增加。

(图源:彭博)

他表示,印度“将会占据其应有的地位”,经济崛起的早期迹象可见于资本流入的增加和印度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中的份额增加。“但是说印度将取代中国或在制造业领域与中国竞争得很激烈,我们认为这不太可能,”他说。

阿希亚表示:“中国在制造业方面更为先进”,并且正在进入新的行业,如可再生能源、空间和传统半导体。“印度要花一段时间才能达到那种竞争力,”他说。

印度在2023年最后三个月实现了8.4%的增长率,尽管经济学家对数据的强劲程度提出了质疑。政府官员表示,预计在4月份开始的财政年度中,经济将以7%的增长率增长,而本财政年度的预期扩张率为7.6%。

阿希亚表示,强劲的增长可能会影响印度储备银行今年的降息时机。尽管摩根士丹利的基准情景仍然是从6月开始进行“浅层降息周期”,但增长方面的意外可能导致“印度央行推迟降息或者可能根本不采取行动。”

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表示,除非通货膨胀持续稳定在4%的目标水平附近,否则他不愿意降息。2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通货膨胀仍然比目标高出1个百分点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