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新调查:英国就业市场前景近30年来最差 大批公司准备裁员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就业市场前景达到近30年来最差。

英国招聘公司ManpowerGroup最新进行的雇佣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内,在英国经济的所有大型领域中,各个公司都更有可能裁员,而非雇佣。这是自1992年这项调查开始进行以来最疲弱的数据表现。

随着为控制疫情而设立的封锁政策逐渐解除,英国政府也在逐步减少之前提供的包括帮助企业支付员工工资在内的支持政策。在此情况下,预期将有大批英国企业在未来数周内宣布裁员。

英国的工资补助计划为停薪留职的员工提供80%、不超过2500英镑每月的工资,开始于3月份,每月花费英国政府140亿英镑的开支,被用于约100万家公司。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5月底说,英国财政部将从8月份起缓慢地撤销这一计划。

英国企业的裁员咨询期为30-45天,如果企业认为他们无法在政府逐渐撤销补助计划后有足够的收入支付员工工资,就会在不久后宣布裁员。

“从6月中旬开始,我预期裁员数量将显著上升。”税务咨询公司Blick Rothenberg顾问合伙人Andrew Sanford说道。

商业顾问公司Citation雇佣法主管Gillian McAtee称,咨询裁员问题的客户“大量增多”。但她也提醒说,裁员对于企业来说可能代价高昂,“他们中许多现在根本没有收入,我们经常被问及‘我需要裁员,但我负担不起裁员赔偿’。”

实际上,目前已经有不少英国公司开始宣布裁员,其中不乏一些大型企业。英国石油(BP)昨日就宣布在全球裁员1万人,其中英国分部估计裁员2000人,年底前预计将有15%的员工离岗。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将裁员归咎于油价下跌,他在发送给员工的邮件中说:“原油价格已经跌至我们无法盈利的水平。我们支出比赚取的要多得多,我说的是上百万美元,每天。”

2月份刚刚接掌BP的Looney表示:“我们(在疫情前)已经计划让BP‘瘦身’,成为轻装上阵的低碳公司。然后新冠病毒疫情就来了。除了生命的损失,还有广泛的经济影响,以及给我们行业和公司带来的不良后果。”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