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新疫苗消息!欧盟否认阻止澳洲获取疫苗,药监局尚未确认阿斯利康疫苗和血栓的因果关系 牛津暂停阿斯利康的青少年实验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6日),欧盟否认阻止阿斯利康向澳大利亚发运310万剂疫苗,而欧洲药品监管机构(EMA)否认已经建立了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和血栓问题之间的因果关系,但牛津已经暂停了在青少年中对阿斯利康疫苗的测试。

澳大利亚因欧洲供应问题,疫苗接种进程缓慢

一名澳大利亚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已经阻止了310万支疫苗,导致澳大利亚几乎没有希望按时获得承诺的剩余40万支疫苗。目前澳大利亚的疫苗接种活动比原计划落后了80%以上,只有大约67万人接种了疫苗,而最初的目标是在3月底前接种400万人。

但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无法证实任何禁止向澳大利亚或任何其他国家出口疫苗的新决定。”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自1月底提高出口透明度以来,欧盟只在491份疫苗出口请求中拒绝了一份,但她补充说,目前正在审查7份请求,因此暂停发货,直到做出决定。她拒绝透露运往澳大利亚的一批新申请是否在审查之列。但一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没有审查向澳大利亚出口的申请。

在收到的近500份要求中,唯一被拒绝的是3月份向澳大利亚运送25万份疫苗的请求。但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从1月30日到3月24日,欧盟向澳大利亚已经出口了100万剂疫苗。由于疫苗的推广远远落后于英国和美国,欧盟上个月加强了对疫苗出口的监督,欧盟曾多次表示,在阿斯利康履行对欧盟的合同义务之前,可能不会允许该公司从欧盟出口产品。这一立场导致该公司无法提交一些出口要求。“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阻止了310万支疫苗,”澳大利亚政府消息人士说,并补充说,他们只收到了30万支,另外40万支计划在4月底之前到达。

澳大利亚直到周二才证实欧盟阻止了25万份阿斯利康疫苗的供应,澳大利亚当时表示,不会推迟其接种时间表。一名欧盟官员表示,阿斯利康未能履行对其他国家的承诺,欧盟对此没有责任。该制药公司承诺在6月底前向欧盟提供3亿剂疫苗,但计划只提供1亿剂。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二表示,这些失踪的货物要对未能达到接种计划负责。“在1月初,我们预计我们将有310万支疫苗,这就是(未能达到接种目标)的原因。”尽管政府将疫苗接种进度缓慢归咎于欧洲供应问题,但澳大利亚各州政府也抱怨称,分配速度慢于预期,供应缺乏确定性。

欧洲药监局尚未得出阿斯利康和血栓的因果关系,牛津暂停青少年组实验

EMA疫苗部门负责人马可·卡瓦里(Marco Cavaleri)早些时候告诉意大利《每日新闻报》(Il Messaggero),在他看来,“我们现在可以这么说,(血栓)显然与疫苗有关……但我们仍然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反应。”但欧洲药品管理局否认了这一说法。在周二给法新社的一份声明中,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它“尚未得出结论,审查正在进行中”,并补充说,预计将在周三或周四公布其结果。

此前,由于担心少数受者出现的罕见但严重的血栓事件,上个月,超过12个欧洲国家暂停了该疫苗的使用,等待EMA的调查。随后,世界卫生组织(WHO))、EMA等机构都表示,人们应该继续使用疫苗,因为利大于弊。大多数国家已经恢复了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但是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荷兰和加拿大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暂停了对55岁、60岁或65岁以下人群的接种。“我们正试图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有一个精确的描述,以详细定义这种由疫苗引起的综合症,”卡瓦里表示。“在接种疫苗的年轻人中,血栓的病例比我们预期的要多。”

截至3月24日,英国监管机构MHRA也报告了22例静脉血栓和8例其他低血小板血栓问题。在这30份报告中,该机构称有7人死亡。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周一报道称,MHRA正在考虑将接种年龄限制在30岁以下,并可能于周二宣布这一决定。不过MHRA首席执行官琼·雷恩(June Raine)博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

牛津大学则暂停了与阿斯利康公司在英国一项小型研究中开发的疫苗的注射,这本是为了测试该疫苗在儿童和青少年中的效果,目前正在等待有关血栓问题的进一步信息。牛津大学领导的儿科试验于2月中旬开始,目的是在200多名6至17岁的年轻人中测试疫苗。牛津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试验本身并没有出现安全问题,但对成人罕见的血栓问题的广泛担忧引发了英国和欧洲进一步的监管审查,以调查该疫苗与任何潜在的联系。

校对:尔东琛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