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动手了!俄罗斯驱逐10名美驻俄使馆外交人员,要求限期离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4月2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副馆长,向其递交外交照会,宣布美驻俄使馆10名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人士,要求其在5月21日24点前离境。

美国Axios新闻网当地时间4月20日援引美国务院消息称,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将于本周返回美国,并将于未来几周返回俄罗斯。

当地时间19日晚,一名美国务院发言人对该媒体说:“沙利文大使将于本周回到美国看望他的家人并与新政府成员会面。自从同意无限期继续担任该职位起,(沙利文)还没有机会与他们进行磋商。”“他将在未来几周返回莫斯科。”该消息人士补充道。

Axios新闻网早些时候曾报道称,沙利文拒绝离开俄罗斯返回美国进行俄美关系探讨。

本月1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建议沙利文大使返回美国进行具体的、严肃的俄美关系探讨。俄外交部认为双方的互派大使应当返回各自的国家,并对目前的俄美关系进行评估和探讨。

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向俄新社表示,他将于本周启程返回华盛顿,就俄美关系进行探讨。

沙利文表示:“我认为需要与拜登总统政府内的新同事们进行直接会谈,探讨目前俄美双边关系的现状。而且我已经一年没有见到我的家人了,这是我很重要的一个回国原因。”沙利文表示,他将在两国领导人举行会面之前返回莫斯科。

当地时间4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向俄罗斯议会两院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概述俄政府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这也是普京担任总统期间第17次发表国情咨文。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塔社21日报道,普京在本次国情咨文中批评了某些西方国家无端攻击俄罗斯的行为。他强调俄罗斯将会捍卫自身利益,对任何跨越俄罗斯“红线”的国家采取迅速且强硬的回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