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一颗“火星”就可能在任何时候引发一场大战!俄罗斯-乌克兰局势持续升级: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集结的军队规模比2014年“更大”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大战一触即发的苗头”愈演愈烈……此前FX168援引AntiWar.com的一篇文章称随着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的升温,美国媒体很乐意宣扬俄罗斯是侵略者,并准备入侵其邻国的说法。

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消息指出,美国五角大楼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集结的军队规模比2014年“更大”。

当地时间周一,五角大楼新闻秘书John Kirby首次对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兵力的情况进行了美国军事评估,评估结果明显超出了此前的声明。

Kirby在谈到俄罗斯的军事集结时说,“这次肯定比2014年的那次更大。”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

据Politico网站的Lara Seligman报道,俄罗斯坚称,军事建设是为了训练,但“我们不清楚”这是否是唯一的目的。Kirby描述说,“在过去的几周里,官员们继续看到俄罗斯在与乌克兰边境增加军队集结,”Politico的五角大楼记者补充说。

上月末,乌克兰政府官员率先指责克里姆林宫在克里米亚及与饱经战争蹂躏的顿巴斯接壤的边境附近部署了大量军队,破坏了稳定,并炫耀武力,引发了莫斯科与西方之间的新一轮外交危机。

基辅最终指责俄罗斯正准备“进攻”乌克兰主权领土,以支持亲俄分裂分子在该国东部与乌克兰军队作战。自2014年和2015年的激烈战斗以来,冲突一直在持续发酵,在五年的时间里,这场战斗夺去了1.3万人的生命,但据报道,上月底有四名乌克兰士兵在分裂分子的炮击中丧生。

《经济学人》最近表达了西方盟友的最大担忧:“上一次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如此多的军队时,它接着入侵了乌克兰,并吞并了克里米亚。”

五角大楼的最新评估认为,俄罗斯的部队集结超过了2014年的水平。就在一周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首次表示,“我们现在看到俄罗斯军队自2014年以来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最大规模军队。”

他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发表了上述言论,并进一步表示,“这不仅是乌克兰的深切关切,也是美国的深切关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此表示支持。

与此同时,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周一发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高估计,并指责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军队数量:

起初,博雷尔对记者说,“有超过15万名俄罗斯军队集结在乌克兰边境和克里米亚”,后来他又把这个数字增加了一倍,直到他的服务人员不得不更正文字记录上的数字,他说真正的数字超过了10万。

不过,博雷尔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风险是显而易见的。”

他说,一颗“火星”就可能在任何时候引发一场大战。这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有史以来最高的军事部署。显然,当你部署大量部队时,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嗯,火星可以在这里或那里跳跃。”

乌克兰领导人一直在敦促西方国家向俄罗斯明确表示,俄罗斯将为其“侵略”付出代价,而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一直在游说“快速通道”加入北约,这被认为是俄罗斯的“红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