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印度疫情失控 确诊数刷新全球纪录、拜登气候峰会 美国减碳目标或将再提升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42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印度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创新高、英国有望发行疫苗护照,以及拜登可能将在虚拟气候峰会上,提出高于先前目标的减碳计划。

印度疫情

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数达314835例,创下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单日死亡人数2104人,一样是印度目前单日的最高纪录。印度目前累计病例达1600万例,仅次于美国的3190万例。

根据《卫报》、《BBC》报导,印度多地医院面临病床不足、缺乏呼吸器和氧气供应等问题,尽管印度总理莫迪(Modi)在20日发表全国演说时强调,中央政府正致力增加医院病床和氧气供应,但在社群媒体上依然看到许多关于医疗系统崩溃的消息,更有许多消息指出,有些病患是在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情况下死亡。

在过去一个月中,由于防疫规范松懈、数百万人参加印度教节日庆祝、以及变种病毒 (其中包括“双重突变”病毒) 肆虐,印度的病例数迅速增加。根据印度国家病毒学研究所的数据,印度金融大城孟买位于的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 检验样本中,有61%验出了双重突变病毒。

印度总理莫迪在本周二的演说呼吁各省市政府,以复苏全国经济为要,把封锁作为对抗疫情的最后手段,并他敦促人们遵守防疫规定且严守纪律,和政府一起挽救生命及全国经济。

英国规划今夏发行疫苗护照

印度因为感染飙升正面临更严格的封锁,而疫苗接种颇为成功的英国则计划解封国际旅行,《每日电讯》报导,英国运输部想要一个官方疫苗认证计划,最快将在517日后,向英国旅客提供一份可以在海外出示的证件。

疫苗护照可以是数字形式也可以是纸本形式,政府官员正在紧迫的时间范围内,探索最佳方法。

但是,目前英国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将在517日开放出国旅行,必须等到收到更多确诊数据后,最慢在下个月初做出最终决定。

据了解,该疫苗接种证明或疫苗护照仅适用于从英国出境并进入其他国家的英国人,因为建立国际认可的疫苗证书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开发,并且不太可能在5月前准备就绪。

气候峰会传拜登将宣布2030年碳排放量减半

《天空新闻》、《金融时报》关注了美国总统拜登将在42223日召开的全球气候变迁领袖视讯峰会,拜登邀请了40个国家与国际组织领袖共同出席,商议如何面对气候变迁危机。知情人士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届时将宣布2030年时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几乎是其先前目标的两倍。

一位高级官员说,拜登政府正在提高自己的目标,以便更有效地说服其他国家也这样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一次演讲中说,气候变化已经“对我们未来经济和生活方式构成风险”,因为她发誓要催化对绿色能源的公共投资和绿色技术的私人融资。

耶伦说:“绿色经济所需的投资十分巨大,有人估计,仅在美国,所需的增量投资就超过25亿美元。”自上任以来,耶伦任命了一位新的气候顾问来协调财政部在气候问题上的工作,并誓言将加大力评估和披露气候风险,以促进对该领域的更多投资。

白宫的新碳排放目标可能是在2030年减少45%至50%,将对整个经济领域发生重大变化,包括交通运输,电力部门和制造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