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新疫苗消息!欧盟监管机构发现强生疫苗与血栓可能“存在联系” 要求添加警告标签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发现,强生疫苗可能与在美国接受疫苗接种的成年人出现罕见血栓问题之间存在联系,但支持其总体利大于弊。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二(4月20日)表示,其安全委员会已经得出结论,必须在疫苗标签上添加关于罕见的低血小板血栓的警告,就像阿斯利康一样。这对欧盟的疫苗接种而言可能造成打击,已经有几个国家暂停或限制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以防止可能的血栓。

EMA发现,所有血栓病例都发生在60岁以下的成年人中,大多数是妇女,而且都发生在强生单针疫苗接种后的三周内。它说,所有可用的证据,包括美国的八份病例报告,都已构成其评估的一部分。而且大多数血栓发生在大脑和腹部,就像阿斯利康的疫苗Vaxzevria的情况一样,它也存在类似的血栓问题。EMA说:“血栓和低血小板结合的一个合理解释是一种免疫反应,它会导致类似于肝素治疗患者有时会出现的情况。”

美国卫生监管机构上周建议暂停强生单剂疫苗的使用,因为有6名50岁以下的女性在注射后出现了罕见的血栓。EMA说,截至4月13日,美国共有700多万剂疫苗被注射,而这些病例是只是十万分之一。

强生公司周二还报告了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疫苗上的销售额为1亿美元,该公司已推迟在欧洲交付疫苗,但准备恢复部署。在与投资者的收益电话会议上,强生高管表示,在罕见血栓的报道惊吓了一些患者后,公司正在努力“恢复对疫苗的信心”。该公司表示,将按照合同规定,在6月底前向欧盟输送5500万剂疫苗。

更多有关强生疫苗咨询:疫苗接种最新消息!全球已接种逾8.05亿剂疫苗 美国建议暂停接种强生疫苗、Moderna疫苗接种六个月后有效率仍达90%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