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4张图显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势将快于欧洲,而且“快的多”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从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冲击中恢复的速度比欧盟国家快。美国庞大的财政刺激计划是确保世界最大经济体迅速复苏的关键驱动力。但美国之所以能比欧盟更快地恢复到危机前的产出水平,还有其他原因。

Federated Hermes资深经济学家Silvia Dall 'Angelo在今年3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欧盟的“制度问题”是阻碍其复苏的主要问题之一。因此,她说,“有迹象表明,美国将比欧盟恢复得快得多。”

尽管欧洲国家在2020年7月联合起来,批准了一项全欧盟范围的财政刺激计划,包括从公开市场借款7500亿欧元(8920亿美元),但这笔钱还没有提供给27个成员国。

人们希望这个计划能在今年夏天实现,但德国宪法法院上周停止批准该计划,给这个过程带来了进一步的不确定性,这最终可能会进一步推迟拨款。

相比之下,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不到两个月就设法让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获得批准。

增长预期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美国今年不仅能够恢复——而且还将超过——大流行前的增长率。但在欧元区,情况就不同了……

美国和欧元区之间最大的不同之一是,去年欧元区的经济衰退程度要高得多。美国经济萎缩了3.5%,而欧元区的萎缩幅度几乎是美国的两倍。

考虑到去年对欧洲国家的冲击有多严重,2021年欧洲国家自然会更加艰难地复苏。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今年将增长4.4%,而美国的增长预计将达到6.4%。

疫苗接种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智库Bruegel的高级研究员Zsolt Darvas向CNBC强调,与欧洲相比,美国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更强劲”,因此美国经济可能会比欧洲经济全面恢复。

最新的疫苗接种数据显示,美国约有50%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与此同时,根据我们的世界数据(Our World in Data),欧盟(eu)只有约20%的人口有过首次尝试。

储蓄率

 

自从大流行出现以来,发达国家的许多人都设法比前几年存了更多的钱。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政府的刺激措施,但也因为消费者支出一直受到严重限制,非必要的零售、休闲活动和旅游已被禁止数月。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美国的平均个人储蓄率为15.7%。这低于疫情最严重时25.8%的峰值水平,但仍远高于2020年前的平均储蓄率。

与此同时,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欧元区家庭储蓄率为17.3%。这一节余水平低于2020年的峰值,但也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Federated Hermes的Dall ' Angelo说,美国更快地推出疫苗将使消费者更快地花掉额外的钱。

“因此,安全重启经济是释放被压抑的需求和潜在的预防性储蓄的先决条件。在这方面,美国的地位比欧元区强得多,”她对CNBC表示。

尽管它仍然不确定人们如何会选择花额外的储蓄——如果有的话——”一般来说,储蓄率往往是在欧元区结构性高于在美国,这意味着消费热潮更有限的范围在欧元区与美国相比,“Dall’Angelo补充道。

失业率

 

美国和欧盟都非常关注如何避免大规模裁员。这导致了工资补贴、失业福利和其他支持措施。结果,失业率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控制,在这两个地区,失业率都低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峰值水平。

不过,预计美国失业人数的增长速度将快于欧元区,尽管它们去年的失业率水平与欧元区相当。今年美国的失业率预计将降至5.8%,而欧元区的失业率预计将小幅上升,从2020年的7.9%升至8.7%。

专家们担心,一旦欧洲各国政府取消近期有利于劳动力市场的政策,许多企业可能会破产,更多工人可能会失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