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疟疾预防重大突破 疫苗有效率从55% 提升到77%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 (423) 牛津大学研究小组表示,在早期试验中,新的疟疾疫苗已被证明有效率为77%,是对该疾病的重大突破。尽管这些年来已经试验了许多疫苗,但这是第一个达到目标有效率的疫苗。研究人员说,这种疫苗可能会对公众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在布基纳法索 (Burkina Faso) 450名儿童中试用该疫苗后,证实该疫苗是安全的,并在12个月的后续跟进中显示出“高水平的疗效”。 新的疟疾疫苗在高剂量组中显示77%的效力,在低剂量组中显示71%的效力。牛津大学研究小组现在将在四个非洲国家中对近50005个月至3岁的儿童进行更大规模的试验,以证实这一新发现。

疟疾是一种致命的疾病,是由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给人们的寄生虫所引起的,尽管可以预防和治疗,但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19年全球有2.29亿病例,有409000例死亡,其中多数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儿童。疟疾的初期症状为发烧、头痛和发冷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迅速发展为严重疾病,甚至导致死亡。在非洲,过去一年死于疟疾的人数比死于冠状病毒的人数还多。

詹娜研究所 (Jenner Institute) 所长、牛津大学疫苗学教授、研究作者阿德里安·希尔(Adrian Hill)说,他相信该疫苗是第一种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目标-至少75%功效的疫苗。迄今为止,最有效的疟疾疫苗在针对非洲儿童的试验中,仅显示55%的功效。

希尔教授说,这种疟疾疫苗的研究于2019年开始,比冠状病毒还早出现,而牛津团队根据对疟疾的研究实力,与阿斯利康公司合作,开发了新冠肺炎的疫苗。

研究疟疾疫苗花费的时间更长,因为疟疾中有成千上万的基因,而冠状病毒中只有约十二个,并且人体需要非常高的免疫反应才能抵抗疟疾。希尔教授说:“这是一个很困难的的技术挑战,绝大多数疫苗都没有用,因为研发很困难。”但是,他说,试验结果表明该疫苗“有可能对公众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布基纳法索纳诺罗 (Nanoro) 临床研究部门的寄生虫学教授兼主要试验研究人员Halidou Tinto表示,疫苗结果非常令人兴奋,并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功效水平”。“我们很期待即将进行的第三期试验,以证明疫苗的大规模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

制造这种疫苗的印度血清研究所说,它有信心在监管机构批准后,立即提供超过2亿剂疫苗。

疟疾是非洲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布基纳法索卫生部长Charlemagne Ouédraogo教授表示,新数据表明,新的疟疾疫苗可能会在未来几年获得许可。他说:“这将是控制疟疾和挽救许多生命极其重要的新工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