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英局势!英国皇家海军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5月驶入印度太平洋 联合盟国抗衡与中国紧张关系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皇家海军宣布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将于5月驶入印度太平洋地区,证实航母舰队正朝着中国紧张局势上升地区发展的传闻。中国目前在印太地区,正因着矿产丰富的海域所有权,持续与邻国和西方国家对抗。

美国驱逐舰“沙利文号”(USS The Sullivans)和10支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 Lightning II战机,联同荷兰皇家海军航空母舰“埃弗森号”(HNLMS Evertsen)加入英国舰队。此次演习中,共有6艘皇家海军舰艇、1架装载战斧巡航导弹的英国潜舰、14架海军直升机和8架皇家空军快速喷气机共同作战。

英国国防部给出最新的舰队航行细节,声明英国皇家海军执行这项任务的目标,是要将英国军队部署至印度太平洋地区,帮助加强英国在印太地区的参与度,也支持实现印太地区共同繁荣和区域稳定的愿景。

部署时间维持28周,英国航母将跨越26,000海里,将参与40个国家或地区的70多项军事任务。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也将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展开双舰作战,来自加拿大、丹麦、希腊、以色列、阿曼、土耳其和阿联酋的空军和海军部队,也将在航行的各部分,与英国打击小组并肩作战。

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向英国下议院表示:“当英国皇家海军打击小组于5月启航时,将在世界各国视野内悬挂起英国旗帜,投射出我们的军事影响力,也表明我们在海事部署方面的力量。我们将联通与英国互动的盟友,重申我们致力于解决当今和未来的安全挑战。”

在中美海上军事角力升高之际,中国央视军事频道以“解放军海军成立72周年前夕”为题,公布辽宁舰以“1+6”编队形式,在台湾周边海域训练画面。据称这是辽宁舰航舰编队首次以“齐装满员”的状态穿越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

央视军事4月21日发布消息,在人民海军成立72周年前夕,辽宁舰航母编队穿越第一岛链,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例行性训练,检验部队训练成效,锤炼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

解放军海军官方微博“人民海军”发布的最新照片显示,解放军海军某登陆舰大队组织嵩山舰、衡山舰赴南海某海域进行为期多天的实战化训练。在此之前,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在4月16日停靠关岛补给后,已返回南海执行任务。澳大利亚与法国军舰4月19日在南海会师展开联合行动,未来将在日本联合军演。

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启航后,预计也将分别与印度和日本军队进行联合演习,也同时与韩国和新加坡在具有争议的海上边界进行军事任务,而这4个被访问的国家被视为西方同盟国,旨在对抗中国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扩张主义战略。

为纪念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五国防御协议》50周年,英国航母也将参与五国同盟演习(Exercise Bersama Lima)。马来西亚正在向北京当局提出南海主张的异议,而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在最近几个月也因着贸易与外交的一系列问题而急剧恶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