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英国首相约翰逊曾说“宁可尸体堆积如山也不再封锁” 工党领袖:对报道感到“震惊”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BBC周一报道称,4月26日,《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称,约翰逊曾表示,“让数以千计的尸体堆积起来”,而不是下令第三次封锁。首相否认发表了上述言论,并补充说,封锁确实起了作用。

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表示,他对这些报道感到“震惊”。他补充说:“每个人都会深感关切,尤其是那些在这场大流行中失去亲人的家庭。”

这些评论据说是在10月底发表的,当时英国在冠状病毒病例急剧上升后进入第二次封锁。

BBC政治编辑劳拉·库恩斯伯格表示,当时有报道称,首相非常担心另一次封锁对经济和非冠状病毒相关健康问题的影响。

她说:“这确实让我们回到了那个时刻,回到了一些参与决策的人——包括一些部长——所提出的非常严肃的说法,即对第二次封锁的犹豫确实造成了生命的损失。”

这则报道被国防部长本·华莱士称为“不真实”,当被问及周一早些时候的评论时,约翰逊否认了这些言论。他补充说,公众希望政府“确保封锁发挥作用,他们做到了,”他说。

“这不是事实--所有人都断然否认,”当Sky向他求证时华莱士表示,他并称约翰逊的精力集中在应对疫情上面。

“现在这些流言有些喜剧色彩--不具名顾问引述未具名消息来源、谈论没有明确指定的事件。其实呢,没一个是真的,”华莱士说。

首相的发言人也表示,报道中的言论是虚假的,他补充说:“这是不真实的,首相已经否认了……我不知道还有谁发表过这样的声明。”这是在唐宁街与首相的前高级顾问Dominic Cummings之间发生激烈争吵之际提出的。

上周,Cummings发表了一篇文章,在其中他否认向媒体泄露了英国第二次封锁的信息,并表示最高级公务员Simon Case已经为他洗脱了嫌疑。Cummings还声称,约翰逊曾考虑阻止对泄密事件的调查,以防其未婚妻Carrie Symonds的一位朋友牵涉其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