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即将启用疫苗护照 欧洲议会通过欧英贸易协议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8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NHS应用程序将成为英国人的旅行护照、欧洲议会以绝对多数投票通过欧英贸易协议、拜登将联邦承包商工人每小时最低薪资提高到15美元、以及印度疫情死亡人数今天突破20万。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证实,NHS (英国国民保健署) 应用程序将成为英国人出国旅行的疫苗护照,并将于5月初宣布进入绿色名单的国家。


沙普斯告诉《天空新闻》:“我可以确认我们正在开发NHS应用程序,它将是检测和追踪的应用程序,将是人们预约NHS时使用的应用程序,还将包含其他功能,以便能够证明你已接种疫苗或已进行病毒检测。我正在与世界各地的伙伴进行国际合作,以确保该系统在国际上得到认可。”


他还说,绿色名单国家将在五月初宣布,这些国家将是英国人能够前往旅行而无需在归来时进行隔离的目的地,尽管他们仍然需要在出发前以及返回英国之前接受冠状病毒检测。


许多欧洲国家已经表示,他们希望今年夏天开始欢迎国际旅客。葡萄牙驻英国大使曼努埃尔·洛伯·安特尼斯(Manuel Lobo Antunes)表示,他希望英国度假者可以在5月中旬前往葡萄牙。同时,西班牙计划准备在6月迎接国际游客。


《卫报》报导,欧洲议会对英国脱欧贸易与安全协议给予了压倒性的支持,促使双方高层人士在分裂四年后,对友好关系的“新篇章”表示了希望。


虽然欧洲议会在一项附带决议中,将英国2016年6月23日的公民投票结果描述为“历史性错误”,但有660位欧洲议会议员对该协议投了赞成票,另有5张反对票和32票弃权。


消息宣布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表了一份声明,试图将投票结果定义为英国脱欧进程曲折的结束。他说:“本周是漫长旅程的最后一步,这将为我们与欧盟之间作为重要贸易伙伴、亲密盟友和主权平等的新关系提供稳定。现在是时候展望未来,并建设一个更加全球化的英国。”


对此,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 (Charles Michel) 在推特发文表示:“我热烈欢迎欧洲议会就欧盟与英国的贸易与合作协议进行投票的结果。这个结果代表欧盟与英国的关系踏出重要一步,开启新时代。”


拜登提高联邦承包商员工的最低工资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部门承包商向工人支付至少每小时15美元的工资。

今年早些时候,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试图将所有美国工人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但受到了参议院的阻挠,因此迫使他采取单方面的行动。


白宫表示,明年一月起,联邦机构必须在所有新的招工合同中,将最低工资标为每小时15美元。到明年3月,所有机构都需要在新合同和现有合同工人中实施最低工资标准。


许多共和党人和中间路线的民主党人认为,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将导致就业机会减少,并带来经济低迷。


但白宫称这项命令“将促进联邦政府承包合同的效益和效率,通过提高工人生产力为纳税人提供价值,并通过提高工人的健康、士气和努力产生更高质量的工作”。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今天突破20万,过去24小时首度单日新增逾3000死亡,许多专家认为实际人数可能更高。


印度迄今累计1800万人确诊,过去24小时内新增36万人染疫,光是本月就增加近600万人确诊。

《BBC》采访英国卡迪夫都会大学 (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的印度学生,他们表示感到“无助”和“惊慌”,一些印度学生希望他们的大学能够推迟收费,以便这笔钱可以用来帮助他们被冠状病毒摧残的家乡。该大学表示,无法对个别案件发表评论,但会继续为学生提供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