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丑闻愈演愈烈!“宁可尸体堆积如山也不愿封城”“被曝用政治捐款翻新公寓” 约翰逊陷入麻烦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围绕英国首相的丑闻愈演愈烈,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约翰逊曾称“宁可尸体堆积如山也不愿封城”,前心腹更是爆料:约翰逊拟用政治捐款装修唐宁街11号公寓。随着大选的逼近,丑闻缠身的英国首相面临更大挑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其高层管理方式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有关他的丑闻和无能的指控愈演愈烈。

有报道称,约翰逊曾私下表示,他宁愿看到“尸体堆起来”,也不愿下令第三次封城。

英格兰地区在2020年3月第一次封城,至6月逐步解禁。10月第二波疫情来袭,英格兰地区在11月再度封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第一次长时间封城对英国造成打击,首相约翰逊非常反对封城。

在10月底的一次内阁会议上,约翰逊甚至大骂起来:“不要再有他妈的封城,就让成千尸体堆起来好了!”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此予以否认。在一次前往威尔士的竞选活动中,他在一次联合电视采访中被问及自己是否这么说过,他回答说“没有”。

约翰逊表示:“没有,但我重申,人民希望我们作为政府做的一件重要的事情是确保封锁发挥作用。”

但BBC、ITV和《每日邮报》(Daily Mail)都刊载了同一篇报道的不同版本,称约翰逊曾说过这番话。

周二的英国报纸对类似主题做了进一步报道,《泰晤士报》暗示,首相宁愿让新冠病毒“肆虐”,也不愿再次关闭经济。

丑闻还不知这一桩:曾帮助约翰逊赢得2019年大选的前首席顾问卡明斯爆料称,约翰逊曾计划利用政治捐款来装修他在唐宁街11号的公寓。

对这位英国领导人来说,这又是一个艰难的24小时:政府级别最高的公务员宣布,将对约翰逊在唐宁街官方公寓的装修费用进行审查。这将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安排,如果得到证实,很可能会导致对首相判断的更多批评。

另外,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报道称,保守党曾向约翰逊提供翻新居所的资金,约翰逊随后偿还了这笔资金。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卡梅伦作为格林资本的股东和顾问,曾游说政府试图帮助该公司获得紧急抗疫贷款。政府高级官员质疑,为什么供应链金融公司格林希尔资本(Greensill Capital)创始人Lex Greensill能如此广泛地接触到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政府的核心部门。对此,约翰逊表示不知情。

英国将于5月6日在伦敦、苏格兰和其他关键战场举行大选,有关政府丑闻和任人唯亲的新闻头条不断出现,可能会让选民离开他所在的保守党。

就目前而言,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仍处于领先地位,并因成功推出新冠肺炎疫苗而获得了公众的支持。

约翰逊的前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上周五(4月27日)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1000字的文章,抨击了总理的正直和能力,引发了最新的一系列指控。

此后,约翰逊和他的部长们一直在回避媒体和立法者关于卡明斯言论的问题。

周一,英国最高级公务员、内阁大臣西蒙·凯斯(Simon Case)向调查部分指控的议会调查提供了证据。

对于盘问他首相行为的国会议员,他几乎没有回答。他说,官方的泄密调查不太可能发现是谁泄露了政府10月份对英国实施第二次大流行封锁的计划细节。

他向公共行政及政制事务委员会表示:“考虑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这么长时间,我认为这个团队很可能无法成功地确定消息来源。”

凯斯补充说,首相还要求他“审查”唐宁街10号公寓的装修费用,并向他汇报。

约翰逊先生的办公室表示,首相亲自支付了更大范围的整修费用。

首相的一位发言人说,政府审查历史重要建筑的维修是应该由纳税人还是由独立的信托基金资助是正确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