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官员警告若无统一疫苗认证系统 病毒将有潜在传播风险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司法专员迪迪尔·雷因德斯(Didier Reynders)本周三 (4月28日) 表示,如果欧盟未能建立可共享的疫苗认证系统,那么欧盟国家将被迫应对无数脱节的体系。

欧盟正在推动共享的数字疫苗通行证,以允许游客在今年夏天自由旅行,但是,有关成本、数据和隐私问题以及新系统技术和医疗方面的讨论尚未完成。

雷因德斯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在政治上统一意见,那么技术解决方案将很快能出炉,否则,我们将面临整个欧洲分裂的风险,并可能会出现许多不兼容的认证系统。”

他对欧洲议会说:“我们将冒着其他成员国无法阅读和验证各种文件的风险、我们将冒着伪造文件散播的风险,并伴随着病毒的传播和民众的不信任。”

依赖旅游业的欧盟南部国家,例如西班牙和意大利,十分渴望尽快推出这一新认证系统,以帮助那些受到疫情破坏的产业,但是他们必须克服消极对待此议题的欧盟北方国家,以及复杂的欧盟决策程序。

目前由于尚无确定的欧盟中央系统,爱沙尼亚、立陶宛、希腊、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等国家正在引入自己的解决方案来记录疫苗接种情况。

欧盟委员会官员在另一份简报中表示,欧盟的疫苗认证系统将在下个月开始测试,该系统将使欧盟国家的官员能够检查来自欧盟其他地方游客的健康通行证。有20个成员国已准备好加入测试阶段,以便该系统能在6月中旬之前全面生效。

欧盟官员们说,用于数字通行证的技术是安全的,不会共享敏感的个人数据。

有些人怀疑,现在欧洲正面临第三波感染浪潮,鉴于疫苗接种率低,有关重新开始自由旅行的讨论还为时过早。

联合系统的匆忙实施,也引起了人们对于欧盟该如何处理来自海外游客的疑问。另一个问题是抗体测试是否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那些曾感染冠状病毒但已康复的人是免疫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