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拟放宽限制 已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今夏有望赴欧洲旅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上周日 (425) 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表示,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美国民众 “应该能在”今年夏天到欧洲旅行,此举相当于是放宽欧盟目前的旅游限制。

由于美国疫苗接种计划取得巨大进展,并且双方对于相关免疫证明的谈判已有收获,这使得欧盟主管机关建议改变目前的政策。

欧盟目前拟定让已完成疫苗注射的美国旅客今夏到访观光,冯·德·莱恩表示会无条件接受“已注射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认可疫苗的人”。目前欧洲药品管理局认可的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琼森。

不过冯·德·莱恩仍未为公开欧盟何时将开放美国民众入境,确切时间还需要取决于“疫情实际情况”,不过她也肯定美国正一步步走向六月中前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

据报导,拜登可能将于五月取消对欧盟国家的旅行禁令,并且随着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新声明,外界期盼在旅行禁令实施一年之后,陷入困境的旅行业能够重新振作。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欧盟委员会将建议盟国对旅行政策进行更改,但欧盟国家仍保留实施不同边境管制政策的权利,比如可能仍需要进行入境隔离或依旧完全关闭边境,并且这些管制措施可能与旅客是否已接种疫苗无关。

过去几周以来美国与欧盟一直在讨论如何设计疫苗证书,让已注射疫苗人士旅行,但有不少欧美民众认为这类证书涉及隐私,特别是用数字方式处理意味着要设数据库储存数据,并且要让欧美双方都可存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