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以巴冲突再起数百人受伤、输油管遭黑客攻击美进入紧急状态、英国将依原定计划解封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耶路撒冷地区以巴冲突再起引来国际关注、美国Colonial Pipeline上周五遭黑客攻击使油管被迫关闭,东部多州进入紧急状态、英国首相即将宣布5月17日起,允许民众在室内进行社交活动、娱乐活动或用餐。 

《BBC》、《卫报》报导,以色列的东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Al-Aqsa Mosque)和旧城区周边,近日爆发2017年以来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且冲突多半发生在夜间。

5月7日晚间,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民众在东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举行祈祷活动,部分民众抗议以色列单方面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强迫当地巴勒斯坦人搬迁。抗议者随后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警方使用橡胶子弹及闪光弹,巴勒斯坦抗议人士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烟火,至少205名巴勒斯坦人和17名以色列警察受伤。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5月9日评论该事件称,以色列不会向外界压力屈服,将继续建设耶路撒冷,并重申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不过,以色列法院接受检方建议,延期了原定于周一举行的有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驱逐计划的听证会。

《天空新闻》指出,国际社会纷纷就耶路撒冷近来发生的冲突表达关切,英国中东和北非事务部长詹姆斯·克莱维尔(James Cleverly)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呼吁保持冷静,并呼吁结束最近几天在耶路撒冷的暴力行为。“在穆斯林斋戒月的最后几天,各方都需要缓解紧张局势。”

同时,美国也重申了对以巴局势的“严重关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米莉·霍恩(Emily Horne)在声明说,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敦促以色列“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在耶路撒冷纪念日期间保持平静”。

联合国安理会已就此情况安排非公开咨询。外交官们说,这次会议是应安理会阿拉伯代表突尼斯的要求举行的。

黑客攻击导致油管关闭 美国多州进入紧急状态

上周五 (5月7日) 在黑客攻击了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导致长达8851公里的输油管线被迫关闭后,在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联邦政府宣布,包括华府、纽约在内等东岸18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金融时报》报导,此举解除了对公路运输燃油的各种限制,期盼能减轻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持续关闭的影响。

Colonial Pipeline受到勒索软件攻击,黑客通过非法软件控制其计算机系统和数据,Colonial Pipeline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该管道每天从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向亚特兰大、华盛顿和纽约等市场输送250万桶燃油。

Colonial Pipeline指出,目前正在和美国执法部门、网络安全专家、美国能源部合作,设法恢复服务。其中部份较小的管线已经恢复运作,不过4条主要管线仍处于脱机状态,Colonial Pipeline发布声明指出,“只有在确信安全的状态下,我们才会让所有系统重新上线。”

英国照计划解封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于周一正式签署协议,允许英国民众于5月17日开始能在室内环境社交和用餐。

这意味着最多六人或两户人家可以同时待在室内空间,酒吧和餐馆可以开始欢迎室内用餐的客人,人们可以再次互相拥抱,中学生在教室将不再需要配戴口罩,并且电影院和剧院可以重新开放。约翰逊说:由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实施,“我们现在可以期待谨慎地解封”。

迄今为止,英国的解封进度都按照约翰逊在2月份首次公布的“解封时程”最初设定的速度。想进入解封的下一个阶段,英国需要通过四项数据检查:持续成功地进行疫苗接种、疫苗有效的证据、感染率不超过英国国家保健署能负荷的风险、并且不会因变种病毒而增加已知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