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印度执政党西孟加拉国邦议会选举惨败、英国解封后如何避免新一波感染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印度疫情拖累执政党在西孟加拉国邦的国会大选、英国逐渐解封,但可能维持须配戴口罩的保护措施,并且民众仍被建议避免国际旅行。

《卫报》报导,印度已经连续10天每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周一有超过36万例新感染,死亡人数3417人。上周日,印度单日死亡人数3689人再次破该国纪录。医院正面临病床和医疗氧气的严重短缺,许多印度人在社交媒体上拼命求助,更有许多专家认为,实际的确诊数与死亡人数远远超过官方提供的数据。

尽管正值疫情高峰,但印度政府并未取消或延后西孟加拉国邦议会选举,周日晚间的不完全计票结果显示,草根国大党(Trinamool Congress party, TMC)约获得294个议席中的213席,而印度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仅获得77席。

莫迪已向草根国大党主席玛玛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表示祝贺,后者是莫迪的激烈批评者。

《BBC》报导,竞选集会和投票活动也是感染激增的其中一个原因。印度总理莫迪和他的内阁部长在西孟加拉国邦发表了数十次演讲,被指控专注于民意调查结果而不是如何处理疫情。

银行家呼吁印度政府进行更严格的封锁

金融时报》指出,印度商界领袖正在推动该国实际上的封锁,呼吁政府采取“最强而有力的国家措施”,以对抗第二波的冠状病毒灾难。

印度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封锁状态,包括印度三个最大的城市新德里、孟买和班加罗尔。然而,印度政府因为害怕无法承担全面封锁对经济所带来的巨大破坏,并未实施全面性封锁。

印度工业联合会主席兼私人贷款科塔克·马辛德拉银行(Kotak Mahindra Bank)首席执行官乌代·科塔克(Uday Kotak)表示,政府应转向“最高水平的全国应对措施”。他说:“我们需要在短时间内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活动和服务,以打破感染持续攀升的现况。”

科塔克是印度最富有的银行家,他认为政府应该利用封锁的时间透过建造医院、扩大检测范围,以及接种更多疫苗来提升印度的医疗能力。

建议英国民众避免国际旅行

《天空新闻》报导,英国全党议会小组(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APPG)建议政府“劝阻所有国际休闲旅行”,以保护英国免受变种病毒的侵害。

APPG表示,机场的抵达大厅是“感染的温床”,变种病毒的入侵可能导致“进一步的封锁,并不可避免地进一步造成生命损失”。

英国预计于5月17日开放国际旅行,各国将被依照疫情严重程度区分为绿色、琥珀色和红色,从不同颜色地区返回英国的旅客将有不同的隔离及检测措施。

APPG主席蕾拉·莫兰 (Layla Moran) 表示:“当机场努力将冠状病毒和新变种拒之门外的同时,英国政府居然考虑鼓励海外假期,真是令人惊讶。”“我们需要采取紧急措施,以更好地侦测出假的病毒检验证书,减少到达大厅的过度拥挤现象,并将从红色和琥珀色国家归来的人与绿色国家分开。”“英国的生物安全不能依靠海关工作人员,他们连拼字都可能出错。”

英国或将维持公共场合配戴口罩的政策

根据《每日电讯》报导,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周日宣布,在与冠状病毒的战斗中,英国“现在已经非常接近真正转危为安”,但他补充说,“某些保护措施”如戴口罩,可能会在6月21日之后继续保留。

在感染人数下降和疫苗接种计划进展迅速的情况下,英国政府面临着加速取消各项限制的压力。据报导截至周日,英国已有150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取消服务业、娱乐业、体育和艺术环境中的社交距离被视为英国政府的优先事项,以便允许这些部门能够迎接更多客户并恢复盈利。

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为了取消社交距离,我们有可能采取一些措施,但一切都还未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