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墨西哥捷运高架桥坍塌已酿23死,美国商界称拜登对印援助进度太慢,比尔盖茨宣布离婚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4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墨西哥城的地铁高架桥坍塌导致至少20多人死亡70多人受伤、美国商界人士认为拜登政府对印度的国际援助太过缓慢、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宣布与结缡27年的妻子离婚。

《BBC》报导,墨西哥首都暨最大城市-墨西哥城的地铁高架桥倒塌,当时轨道上的数节车厢也从高处坠落,至少有23人丧生,约有70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导,2017年的一场地震后,当地居民便发现了地铁结构的裂缝。墨西哥《环球报》(El Universal)报导,相关单位在那之后已经进行了修补。

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辛鲍姆(Claudia Sheinbaum)在推特上说,其中一个支撑梁移位导致高架桥倒塌。她说“消防员、公共安全人员正在作业,许多医院加入救援行列。我们将很快会提供更多信息。”

《卫报》指出,救援行动曾短暂中断,因为半挂在高架桥上的车厢“非常脆弱”,必须出动起重机。辛鲍姆说: “火车上仍然有人受困,尽管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活着。”

墨西哥城的地铁是仅次于纽约地铁的北美第二大地铁系统,在2019年为16.55亿乘客提供服务。自半个世纪前启用以来,该地铁系统至少发生了两次严重事故。去年3月,在Tacubaya站的两列火车发生撞车事故,造成一名乘客死亡,41人受伤。2015年,一列未能按时停车的列车在Oceania站撞上了另一列车,造成12人受伤。

印度疫情

印度最近24小时内新增了超过35万例新感染,总确诊人数已超过2000万,同时单日死亡人数有3449人。

至少有11个州和地区已下令限制民众行动以阻止感染率攀升,但印度总理莫迪不愿宣布全国封锁,担心经济受到太大的影响。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定于周二与印度举行会谈,商讨英国可在哪些方面提供更多的援助。她对《天空新闻》说:“印度的情况令人心碎,我为印度人民所面临的严峻问题深感痛心。”“英国已经送出了600台医疗设备,我们正在提供氧气,本周我们也会再送出另一批救援物资。”

美国商界认为拜登政府对印度疫情的反应迟缓

拜登政府对印度第二波疫情的最初反应,震惊了与印度有着紧密联系的美国商业领袖,其中一些人因为担心美国政府的援助行动太慢,而动员了自己的救援力量。

几位美国商界领袖告诉《金融时报》,他们认为在4月下旬的关键周,当印度的感染数和死亡人数急剧上升时,美国政府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白宫已经宣布了对印度的援助计划,包括氧气、防护设备和疫苗材料,但是美国企业界的一些人说,即使其他国家正在排队提供帮助,他们也必须向拜登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其采取行动。

美印战略合作伙伴论坛(US-India Strategic Partnership Forum, USISPF)首席执行官穆克什·阿吉(Mukesh Aghi)说:“我们试图引起拜登的注意,但是有一段时间,白宫更加专注于气候峰会。”

美国政府官员否认他们对气候峰会的注意力分散了对印度疫情的关注,并表示他们在幕后努力。知情人士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于4月20日与代表印度侨民的美国团体举行电话会议,讨论慈善捐款。

盖茨夫妇离婚

《每日电讯》报导,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妻子梅琳达盖茨于5月3 日宣布离婚,结束 27 年的婚姻。

比尔盖茨在推特上发布代表两人的声明:“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决定结束婚姻,在过去 27 年中,我们将三个优秀的孩子拉拔长大,并建立全球运作的基金会,帮助所有人过健康充实的生活。我们会继续慈善事业的使命,但不再以夫妻身份在人生下一个阶段共同成长,也希望外界能给予一点隐私和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