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200枚火箭弹射向耶路撒冷 以色列空袭加沙报复、俄罗斯学校枪击案酿11死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1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以巴冲突继续升级,伊斯兰组织向耶路撒冷发射近200枚火箭弹,而以色列则透过整夜的空袭展开报复、俄罗斯的一所学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

《卫报》、《天空新闻》报导,本周一以色列防暴警察冲入阿克萨清真寺,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闪光弹攻击投掷石块的巴勒斯坦示威者,造成300名抗议人士受伤。

在穆斯林斋戒月期间于伊斯兰教第三圣地 (阿克萨清真寺) 中发生的暴力事件在阿拉伯世界造成轰动,阿拉伯和海湾国家纷纷谴责以色列,而欧盟和美国也恳求以色列克制行动。

在数周的暴力冲突之后,统治加沙地带的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将周一晚上六点订为给以色列的最后期限,否则就要介入冲突。他们要求以色列军队从阿克萨清真寺和附近的一个小区撤出,因为该小区中的以色列定居者在以色列右翼政客的支持下,计划将巴勒斯坦人驱逐出自己的家园。

以色列没有听从哈马斯的要求,因此哈马斯于周一晚间和周二早晨陆续向耶路撒冷发射了近200枚火箭弹,是七年来哈马斯首次针对耶路撒冷的攻击。

以色列军队立即展开报复,于加沙地带发动整夜空袭之后,造成24平民死亡,其中包括9名儿童。以色列军方并表示,他们已经杀死了15名哈马斯特工和一名哈马斯营指挥官。

金融时报》报导,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第一枚加沙火箭弹发射后的周一晚间说,激进分子已经“跨越红线,在耶路撒冷郊区用导弹袭击我们”。他补充说:“以色列将以强大的武力作出响应……我要对以色列公民说,当前的冲突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不寻求将冲突升级,但是任何选择那样做的人都会知道我们的实力。”

在周二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中,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耶 (Ismail Haniyeh) 表示,火箭攻击将持续下去,直到以色列停止对“耶路撒冷和阿克萨 (al-Aqsa) 清真寺的所有恐怖主义和侵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说:“我们对以色列和加沙地带,包括耶路撒冷的暴力对峙局势深感关切。”美国要求以色列重新考虑驱逐巴勒斯坦人的决定,以缓解紧张局势。

俄罗斯学校枪击案

《BBC》、《每日电讯》报导,俄罗斯喀山 (Kazan) 一所学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且大多数受害者是儿童。社群媒体上的影片显示,学校窗户因枪击破裂,部分孩童为了躲避而跳窗逃生。

该学校位于俄罗斯境内人口以穆斯林为主的鞑靼斯坦共和国 (republic of Tatarstan),地处莫斯科以东约820公里。警方已展开调查,但枪手犯案动机仍未确定。

鞑靼斯坦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克哈诺夫(Rustam Minnikhanov)表示该枪击事件是一场“灾难”和“悲剧”。明尼克哈诺夫在该学校外告诉记者,还有12名儿童和4名成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他说:“枪手已被逮捕,他今年19岁,犯案用的枪枝已注册。”

最初有报导说共有两名枪手,其中一名已被杀。但是当地官员后来表示,只有一名嫌疑犯。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对记者说,普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要求负责枪支许可证的俄罗斯国家国民警卫队,加强对俄罗斯的枪支管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