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英最新消息! 英外交大臣称中国网络攻击破坏国际体系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外交大臣周三 (5月12日) 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利用网络攻击“破坏、窃取和洗劫”,并“控制和审查”其本国公民。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周三举行的英国网络年度大会上的讲话中,将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等“威权政权”与英国自己的“民主监督和责任制”进行了对比。

他说:“我们表现出对国际法的尊重。”“而且我们利用自己的能力捍卫我们的公民,捍卫国际合作,在世界上成为造福人类的力量,而我们的对手则利用他们的网络能力来窃取、破坏和洗劫国际体系。”

拉布呼吁英国及其合作伙伴应采取行动,确保在面对试图破坏民主选举,并将互联网变成非法目的地的敌对国家时,能有一个自由、开放与和平的网络空间。他表示:“显然,我们还必须防止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趁机填补多边关系中的缝隙,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支持贫穷和脆弱的国家们,因为他们正处于危险中。”

拉布说,中国有责任追究个人从其领土发起网络攻击的情况,即使他们与之没有关连也一样。他警告北京:“不能只是挥挥手说这些网络攻击与他们没有关系,即使这与国家没有直接联系,他们也有责任起诉那些组织或个人,而不是庇护他们。”

拉布列举了近几个月来西方国家经历的一系列引人注目的网络攻击,其中包括微软在3月份报告的“由中国政府资助但在海外运作的团体”在其Exchange服务器上进行的攻击。拉布说,据估计,至少有3000个英国组织以及全球更多组织的安全受到损害。

拉布发表这些言论之际,英国正在计划新的投资,以及旨在打击间谍活动和防止知识产权盗窃的新法规,以提高其网络安全能力。

英国周三宣布拨款2200万英镑,用于建立发展中国家的网络安全抵御能力,其中更特别关注非洲和印度太平洋地区,以此作为英国脱欧后,深化与这些地区的联系的一部分。

英国外交部表示,其中部分资金将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支持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卢旺达等国家的新网络运营,另一部分资金将用于支付有关网络安全的新学术研究。

中国驻英国大使、大使馆截至目前未对拉布的言论发表评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