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绿色旅游清单”有三国不欢迎英国游客 周一航空股走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 (5月10日) 伦敦证券交易所开盘后,航空股成为下跌的股票之一,因为投资者对英国政府公布无须隔离的“绿色清单”国家感到失望。

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夏普斯(Grant Shapps)上周六宣布,从葡萄牙、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和新加坡等10个国家/地区返回英国的旅客,将不需进行强制性隔离。

但是,在这10个国家/地区中,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并不对英国游客开放,因此预计5月17日旅行限制取消后,航空公司仍将无法从飞往这些地点的班机中获利。

英国宣布的绿色旅游清单中有: 澳大利亚、文莱、法罗群岛、马尔维纳斯群岛、直布罗陀、冰岛、以色列、新西兰、葡萄牙 (包括马德拉群岛和亚速尔群岛)、新加坡。

航空股的投资者们还担心,旅客的增长数仍然将受限于冠状病毒检测的成本,因为英国仍将要求前往绿清单国家的人,在返回英国之前的72小时内必须进行病毒检测,并在到达英国后的第二天前进行PCR测试,而一次PCR测试的费用约为120英镑,这可能会使许多家庭无法负担国外假期。

IAG(英国航空公司和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的所有者)资深市场分析师Josh Mahony表示:“航空公司再度陷入困境,因为目前英国政府的政策,浇熄了航空旅行需求可能激增的希望。”他补充说:“航空公司必须增加飞往葡萄牙之类的航班,同时希望随着夏季的到来,这一名单也会增加。”

伦敦证券交易所中下跌的航空股包含: 易捷航空 (EasyJet) 下跌2.7%;IAG下跌1.01%;英国最大的旅行运营商TUI下跌1.6%。

这反映出令人失望的事实,即许多最受英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仍然受到旅行限制,包括西班牙、希腊、法国和意大利均被列入“琥珀色清单”,代表随着这些国家感染率下降和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他们将在下一轮受到严格审查,并有机会晋升到绿色清单。

易捷航空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隆格伦(Johan Lundgre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预计绿色名单上的国家数量将在下个月增加,以包括许多受欢迎的夏季目的地。”

英国已经表示,每三周会审查一次绿色清单,此举将为英国的主要暑假目的地在七月的旺季开始之前,再提供两次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