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以色列考虑加码地面攻击 其境内爆发种族冲突、英国最后一步解封恐有变动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耶路撒冷与加沙的冲突持续造成双方死伤,以色列在空袭之外,甚至考虑展开地面攻击;印度变种病毒在英国国内迅速传播,英国政府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延期解封。

《BBC》报导,控制加沙地区的伊斯兰组织哈马斯表示,他们已向以色列发射了130枚火箭,作为以色列空袭摧毁了加沙al-Sharouk塔的响应。

以色列则表示,它已经杀死了哈马斯的高级官员,并且还瞄准了哈马斯的导弹发射场。哈马斯随后证实了一名高级指挥官及“其他领导人”死亡的消息。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攻击将是他们无法想象的强烈。”他补充说,在加沙的空袭行动只是“开始”而已。

根据《卫报》报导,除了对加沙地区的空袭外,以色列军方正在起草一项地面行动计划。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地面攻击计划处于初期阶段,尚未获得批准,将在周四晚些时候提交给军方负责人,到时军方将再考虑是否将其提交给以色列政府。

同时,在该地区多年来最严重的以巴冲突中,种族主义暴徒的袭击不断在以色列蔓延。《天空新闻》指出,周三夜间,极右翼的犹太暴民走遍全国街头寻找阿拉伯人,而以色列的社交媒体上也充斥着异常暴力和令人毛骨悚然的视频,其中包括以色列阿拉伯人和以色列犹太人在街上打架;一名以色列阿拉伯人在车上遭到以色列犹太暴徒的攻击;一位正在流血的人倒在地上,旁边的人还反复踢着他的脸。

金融时报》报导,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António Guterres) 说,他对耶路撒冷与加沙地区的持续暴力行为感到“严重关切”。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就该地区发生的冲突开会讨论,但未尚未发表声明。

在周三与以色列总理的电话中,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支持以色列的安全,但强调有必要恢复该地区“永续的平静”。

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说:“我的期望和希望是,这一冲突迟早会结束,但是当有成千上万枚火箭弹飞入你的领土时,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敦促以色列和哈马斯双方的领导人“赶紧悬崖勒马”,因为激烈的袭击已使加沙有65人丧生,以色列7人丧生。双方的军医分别指出,加沙有数百人受伤,以色列有数十人受伤。

《每日电讯》英国最后一步解封恐有变动

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Emergencies, Sage)委员会的紧急会议将于周四召开,讨论印度变种病毒在英国境内的迅速传播。

周三,科学家们开始担心这种情况可能迫使英国原定于6月21日的第四步 (也是最后一步) 解封将被迫延期。Sage的一位成员表示,延迟最后一步的解封计划是“可能的”。然而,英国首相办公室的消息人士淡化了延期解封的可能性,坚持认为政府会按照原定计划。

尽管解封时程目前尚未有变动,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强调,封锁的结束“不代表大流行的结束”,并警告说,英国会继续“面临新变种病毒的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