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亚马逊在英销售额增长50% 新冠疫情令其“膨胀” 缴税4.92亿英镑被斥“似乎很低”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BBC周三(9月8日)报道,网上购物巨头亚马逊在披露其最新的财务业绩时表示,它为自己对英国经济的贡献感到“自豪”。它的销售额增长了50%,达到206.3亿英镑,并支付了4.92亿英镑的直接税。但由于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公司是按利润而非销售额缴税,英国政府将对其税务进行审查。

亚马逊在英国拥有5.5万名员工,它表示,自2010年以来已经在英国的基础设施上投资了320亿英镑。亚马逊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为我们对英国经济做出的重大经济贡献感到自豪。展望未来,我们知道英国仍然充满了机会,我们将对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培养人才以及社区贡献产生积极影响。”

亚马逊在英国的总销售额于2020年期间上升到206.3亿英镑,相比2019年的137.3亿英镑,增加了超过50%。另外,与前一年支付的2.93亿英镑的直接税相比,今年亚马逊的税务也增加了三分之二以上。这些税务包括营业税、印花税、公司税和其他捐款。据亚马逊称,雇主的国家保险税占了其账单的很大一部分,因为它去年在英国增加了22000名员工。

亚马逊的间接税账单为10.6亿英镑,比前一年的8.54亿英镑有所增长。增长的来源主要是由于销售增加以及来自员工工资的增值税,因为亚马逊招聘了更多的员工并增加工资。亚马逊表示,如果将直接税和间接税都考虑在内,它今年贡献了15.5亿英镑,高于上一年的11.5亿英镑。

但亚马逊工人的工会GMB表示,亚马逊公司的税单“坦率地说是一种侮辱”,并说亚马逊应该支付更多。该工会的一名干事Mick Rix说:“亚马逊工人遭受着不安全的工作方式,他们曾经骨折、失去意识和被救护车带走。而且亚马逊的主要英国业务去年仅比2019年多付了380万英镑的公司税,即使销售额增加了18.9亿英镑。”

去年4月,英国政府开始对网络销售征收2%的税。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在去年6月说,新冠危机使科技巨头更加“强大,更加有利可图”。因为新冠疫情促使消费者更多的网上购物。在这变化的消费趋势中,亚马逊一直是最大的赢家之一。

考虑到竞争对手申报的利润,谢菲尔德大学和埃塞克斯大学会计学荣誉教授普雷姆-西卡教授说亚马逊的税单“似乎很低”。相比而言,连锁超市等零售商税务占销售额的比例要高很多。真正的问题在于科技巨头们的税务合法但不透明。西卡教授说:“像往常一样,账目在法律上是合规的,但不透明,缺乏关于集团内部交易的关键信息,而这些交易使公司能够转移利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税法教授安-芒福德表示同意,并说英国缺乏围绕互联网巨头税额规则的公开讨论。

在其他国家,互联网科技巨头的税务也面临类似的审查。法国税务部门也在调查Facebook、谷歌、苹果和亚马逊就其过去十年在法国的运营情况。去年,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他意识到公众对科技公司纳税的不满,他支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为这一争议找到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