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5大潜在收益促亚马逊逆势经营百货商店 美国线上零售巨头有望改变实体店运营游戏规则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8月19日)报道,亚马逊正打算在美国加州以及俄亥俄州开设多个百货式的零售商店。这些商店的面积预计约为3万平方英尺,它将比真正的百货商店小,但提供类似的品种--例如家具、服装和电子产品,以及推广亚马逊自有品牌的商品。

华尔街日报引用Customer Growth Partners的研究显示,百货商店曾经占到美国零售额的10%,而现在只占不到1%。在美国,许多百货商店曾经占据巨大空间,如今不是空荡荡的,就是被住宅或办公楼所取代。百货商店曾占据购物中心的重要地位,带动周边商店的人流。但随着过度扩张、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电子商务的兴起,越来越少的购物者选择百货商店。而随着百货商店的消亡式微,许多临近的实体商铺也难以生存。

反其道而行的是亚马逊近年来一直在向其实体店业务倾斜。

自2016年开设第一家实体书店以来,亚马逊已经大规模地扩大了其零售足迹。2018年,亚马逊开设了第一家Amazon 4-Star和 Amazon Go。Amazon 4-Star是一个实体店,经营来自整个亚马逊网站顶级类别的高度精心挑选的产品,包括设备、消费电子、玩具、游戏、书籍、厨房、家居等。Amazon Go则是连锁便利店,已在美国和英国有30家分店,提倡自动化,即购买者自助挑选产品并结账。2020年首次推出了Amazon Fresh线上杂货店,在美国大多数主要城市以及柏林、汉堡、伦敦、米兰、慕尼黑、罗马、东京等城市提供杂货线上购买线下送递的服务。

亚马逊也期待在服装行业上有更大的作为。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取代了沃尔玛,成为美国领先的服装零售商。根据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数据,该公司目前在在线服装和鞋类市场的份额为30%至35%。

同时就在2020年,亚马逊与奥斯卡-德拉伦塔(Oscar de la Renta)品牌合作,推出了“奢侈品商店”(luxury store),即在亚马逊网站上的高端时尚商店。亚马逊时尚部总裁Christine Beauchamp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奢侈品商店的概念是受到Prime会员反馈的启发,他们希望能够在亚马逊的商店里购买自己喜欢的奢侈品品牌。

那么,百货式的零售实体店,对亚马逊来说有何好处呢?

首先,线上零售商亚马逊可以在商店中展示家居用品和服装等产品类别。尽管COVID-19以来,网购在全世界大为流行,但大部分零售业的销售仍然发生在商店里。客户能够亲自看到和触摸到他们可能不想在网上购买的商品。

其次,亚马逊可以战略性地在远离传统购物中心、人流量已经很大的地区开设商店。近年来,包括Kohl's和Ross Stores在内的非商场百货公司比许多以商场为基础的百货公司,如Sears和Lord & Taylor,表现得更好。

再者,亚马逊可以通过开设较小的商店来保持比传统百货商店更低的管理成本。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正在考虑开设大约3万平方英尺的百货商店。相比之下,传统百货公司的面积为10万至15万平方英尺。

还有,亚马逊可以将这些商店作为小型物流中心,帮助填写网上订单或接受客户退货。

最后,如果这些实体商店可以获得成功,它有助亚马逊更好地与它的主要对手之一沃尔玛竞争,沃尔玛与亚马逊相比的最主要优势就是其庞大的实体店网络。

亚马逊对零售业的尝试并非都很成功。它在2019年宣布将关闭其87家商场售货点,目前只剩下7家这样的商店售货点。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大型零售商Nordstrom和Bloomingdales 已经开设了与计划中的亚马逊商店规模差不多的百货商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