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恒大风波继续发酵!恒大瑞典电动汽车子公司CEO:正与美欧投资公司谈判以寻找新东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距路透周五(10月15日)报道,中国恒大集团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子公司的首席执行长说,该公司正在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公司和行业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寻找新东家。目前,该公司的中国母公司正在应对逾3000亿美元的债务违约。

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首席执行官蒂尔克(Stefan Tilk)表示,该公司拥有的资金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并补充称,有几家投资者对该公司表现出了兴趣。

他拒绝就可能的估值置评。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该部门的估值可能高达10亿美元。

恒大地产已经错过了三轮国际债券的利息支付,并一直在匆忙出售部分资产以筹集现金。

这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斥资数十亿美元入股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技术开发商。它还与德国的霍费尔(Hofer)和瑞典的科尼赛克(Koenigsegg)建立了合资企业。

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是恒大电动汽车子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车旗下的瑞典子公司,其于4年前在中国获得了电动汽车生产牌照。

蒂尔克称,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主要与欧洲和美国公司讨论可能的出售或其他融资,但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些公司。

他对路透表示:“我们正在与与我们有相同想法和方向的风险投资人士和企业进行对话,希望以我们的全力参与进来。”“所以他们既是行业合作伙伴,也是风险投资家。”

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上月在提交给证交所的文件中警告称,该公司仍在寻找新投资者,并进行资产出售,否则该公司可能难以支付员工工资和其他费用。

蒂尔克还表示,新能源汽车可能会再次招聘员工,以获得恒大在欧洲想要的能力,如果该公司能挺过危机。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在8月份宣布裁员约650名员工,其中近一半已被裁员。

“如果恒大能像他们希望的那样继续运营,他们将有兴趣在欧洲立足,拥有工厂、测试和实验室等基础设施。我们有这种能力。”

与此同时,2012年收购了汽车制造商萨博(Saab)资产的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正专注于构建其移动生态系统PONS,这是一个面向智能城市和大学校园的自动驾驶共乘网络。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