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单日确诊创新高!德国疫情告急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德国疫情反弹强烈,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创新高,最新统计已突破5万大关,疫情形势危急。对此,11月12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自11月15日起,柏林将实施“2G规则”,即:只有已接种新冠疫苗和已痊愈人员方被允许进入柏林室内餐饮、文化、运动馆等场所。德国其他地区也分别采取了“2G”或“3G”限制措施。

因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紧急提醒旅德同胞,密切关注疫情信息,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本着知情自愿原则,除不能接种者外,建议尽快接种官方主管部门认可的新冠疫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联系家庭医生。已接种疫苗的同胞也切勿放松防护要求。

根据疫情变化以及防疫需要,从11月15日起,前往中国驻德使领馆领侨处办理领事证件业务的申请人,须出示完全接种证明(中国国产疫苗接种证明亦可)。

11月11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创下该国有疫情以来的新高,死亡人数也激增至200以上。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11日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50196人、235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4894250人、死亡97198人。

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249.1,为疫情以来新高。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新增52人,总数达2739人。

针对德国当前疫情形势,该国医护行业组织和病毒学家纷纷发出警告。德国医院协会主席加斯表示,由于新增确诊病例数急剧增长,要想避免德国医院重症床位出现超负荷已成为无法实现的目标,4000张重症床位的极值被突破已无可避免。

截至11月11日,德国累计接种1.141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600万人已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7.3%。

为应对不断升级的疫情,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将于11月18日紧急举行会议,讨论防疫政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