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矛头直指北溪2号!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危及欧洲地区稳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欧洲监管机构决定是否批准北溪2号管道项目之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警告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危及稳定。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敦促欧洲国家反对一条从俄罗斯到德国的新天然气管道,并警告说,这可能会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

在欧洲监管机构决定是否批准北溪2号管道项目之际,约翰逊在伦敦与商界领袖和外交官进行了交谈。约翰逊没有提及该项目的名字,但他警告称,不要过度依赖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并表示英国“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完整”。

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反对这条管道,部分原因是担心这会将俄罗斯的天然气从乌克兰分流出去,在关键时刻剥夺乌克兰的中转费用。

“我们希望我们的朋友能够认识到,一个选择即将到来——是在新的巨型管道中输送更多的俄罗斯碳氢化合物,还是支持乌克兰,维护和平与稳定事业,”约翰逊在伦敦的演讲中说。“就让我这么说吧。”

英国首相发表讲话之际,美国向欧盟盟国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可能在考虑入侵乌克兰,因为莫斯科和欧盟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

约翰逊说,英国不想在乌克兰问题上“与俄罗斯对抗”,但“致力于欧洲大陆广大地区现在共享的民主和自由”。

他还表示,当波兰请求英国帮助处理其与白俄罗斯边境的“人为危机”时,英国“迅速作出了回应”,白俄罗斯政府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政权被控推动数千名移民进入欧盟,破坏安全。欧盟表示,它看到俄罗斯插手了卢卡申科及其政府的行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