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牵涉技术安全问题 香港公司被欧洲政府调查 三年前曾收购意大利军用无人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及《华尔街日报》周二(11月16日)报道,一家在香港注册的私营企业在三年前收购一家意大利军用无人机制造商,近日受到意大利政府调查,原因是未向意大利当局申报,这项交易可能涉及安全问题。

欧洲公司通常需要向当局报告相关的外国收购,例如当交易涉及安全问题,因为Alpi公司曾为意大利空军在阿富汗使用的无人机提供过服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玛氏(Mars HK Information Technology)曾在2018年7月以400万欧元(460万美元),通过一家离岸公司购买了意大利无人机制造商Alpi Aviation公司75%的股份。报道称,玛氏还向Alpi公司另外投资了150万欧元,据意大利警方称这是一笔巨大的超额付款。

报道称,玛氏的离岸公司开始将Alpi的技术和知识产权转移到中国的一个新生产基地。因此,意大利当局正在调查2018年的交易,包括Alpi是否应该通知意大利政府出售股权,以及Alpi是否已经转让技术并开始在中国生产。

《华尔街日报》称,意大利警方认为,玛氏是一家空壳公司,与两家中国国有控股企业有关。报道称,玛氏在Alpi交易的两个月前刚刚在香港注册。报道还说,意大利警方追踪到玛氏对Alpi的所有权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以及无锡市政府控制的一个投资集团有关。路透社9月份的一份报告指出,该无锡投资集团为中联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CUI)。

《华尔街日报》援引Alpi公司的声明称,这家意大利无人机制造商否认其违反了关于将战略信息和技术转移出意大利的法律。该公司还表示,其股权出售是透明的,并以实际价值进行。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欧洲公司通常需要向当局报告相关的外国收购,例如当交易涉及安全问题时,因此意大利政府有权否决非欧盟买家在国防和通信等被认为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的收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