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加拿大稀土公司欧洲扩张 将在爱沙尼亚增产永磁铁 减少欧洲对中国稀土依赖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17日)报道,加拿大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公司周三宣布,计划扩大其在爱沙尼亚的稀土业务,为电动汽车(EV)生产超强磁铁,并希望可以得到欧盟的资助令这项扩张计划可以实现。

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公司是一家先进材料的供应商,能够生产一些世界上性能最高的稀土和稀有金属工程材料,这些材料可以被广泛用于许多领域的技术应用。

欧盟希望发展自己的稀土磁铁,以帮助实现减少碳排放的目标以及降低对中国稀土进口的依赖。目前,欧盟95%的超强磁铁是由中国提供的,稀土磁铁是生产电动汽车和风力涡轮机的关键原材料。而稀土资源对国防军备以及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也很重要。

爱沙尼亚政府表示支持该加拿大公司的计划,爱沙尼亚创业部长安德烈-苏特(Andres Sutt)对这项的计划表示欢迎,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计划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减少生命周期的排放。

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公司在爱沙尼亚北部的西拉梅(Sillamäe)已经有一个稀土分离厂,将在那里发展一个欧洲中心生产稀土合金和磁铁。

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公司首席执行官Constantine Karayannopoulos告诉路透社,汽车制造商和他们的供应商在未来几年里正在提高电动车产量,他们已经表示将从拟议的工厂购买磁铁。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汽车行业下达的命令是,到2025年,他们需要有来自欧洲的动力系统磁铁供应。”

该公司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每年生产约1,000吨永久磁铁,到2024年启动商业产出,而第二阶段将把产量提高到5,000吨或更多。

Karayannopoulos说,初始的投资成本将是4000万至5000万美元,但该公司正在寻找1500万至2000万欧元(1700万至2300万美元)的欧盟资金。

它将通过欧盟的公正过渡基金(Just Transition Fund)申请这笔资助款项。公正过渡基金帮助企业向碳中和目标过渡。事实上,爱沙尼亚是欧盟最大的人均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因为它使用油页岩油来进行发电。

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公司(TSX: NEO)周三上涨,截止美东时间10:42分,该股票涨幅10.14%,报21.73加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