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向中国光纤电缆开征最高44%关税 德国电信等已提出反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18日,据港媒消息,欧盟向中国光纤电缆开征最高44%的关税。

此次决定源于欧洲行业组织作出投诉。是首宗相关反倾销案例,欧盟于是展开调查。

该组织早前指出,中国于2016至2019年间相关的进口大增1.5倍,抢占15%欧洲市场,每年总值约11亿美元

欧盟对来自中国的光缆征收高达44%的关税,影响了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AG)等公司使用的下一代电信设备的供应。

根据欧盟官方网站周三发布的一份欧盟法律文件,为未来5G网络提供核心宽带设备的中国出口商将面临欧盟关税,以应对被称为倾销的不公平价格。

监管机构表示,低于成本的定价可能会把欧盟生产商赶出欧洲市场,而在欧洲和其他地方,有很多替代供应商可以替代中国产品。

这些关税将在欧盟官方公报公布该文件后的第二天生效。这些措施包括对从欧盟进口的中国企业征收44%的关税。

欧盟委员会称,有关举措肯定会影响向中国购买光纤电缆的公司,但占5G网络铺设总成本不足5%。德国电信等已提出反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