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股收盘】新冠危机再升温 大盘承压半导体及食品股领跌 高盛警示欧元区经济将大受打击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二(11月23日)承压,虽然本周交易量因美国感恩节假期停市而有所上升,但投资者对席卷欧洲的新冠疫情越来越感到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5.52点,跌幅1.14%,报479.9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77.32点,跌幅1.10%,报15938.3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4.15点,涨幅0.20%,报7269.61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60.38点,跌幅0.85%,报7044.6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55.04点,跌幅1.27%,报4283.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4.96点,跌幅0.06%,报8816.34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436.87点,跌幅1.60%,报26946.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收盘下跌1.14%,至481.35点,创下自9月底以来最差的单日盘,欧元汇率持平1比1.1246美元

IHS Markit 11月欧元区综合产出指数从10月的54.2达到两个月高点55.8。该调查还显示,持续的供应瓶颈和不断上升的COVID病例为近期欧洲前景蒙上阴影。

除了德国和奥地利等国家的病例激增外,法国总理让-卡斯特(Jean Castex)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斯帕恩(Jens Spahn)周一(11月22日)警告说,到冬季结束时,“德国的几乎所有人......都将被接种疫苗、治愈或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说,根据目前的趋势,欧洲的新冠死亡人数到3月将达到220万。

由Sven Jari Stehn领导的高盛经济学家团队在周二的一份说明中告诉客户:“鉴于德尔塔病毒变体的高传染性和寒冷的冬季气温,整个欧洲的病例增长似乎有可能继续上升的压力。但是,欧洲的新冠免疫力明显高于去年冬天,这应该有助于保护医院的能力,特别是在南方。”

Stehn和团队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受到0.2%的打击,而英国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受到一半左右的打击,因为英国的COVID病例也在激增。欧洲大陆将出现重大差异,德国受到的冲击比西班牙或意大利更大。

荷兰重磅芯片集团ASML Holding下跌近5%,德国商业软件集团SAP下跌2%,英飞凌股票下跌3.4%。

表现最好的公司包括零售商Hennes & Mauritz上涨5%;餐饮供应商Compass Group上涨超过4%,此前该公司这报告说2021财年税前利润增加,预订成本降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