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捷克总统新冠检测呈阳性 明天新总理任命暂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Milos Zeman)办公室表示,洛斯·泽曼COVID-19检测呈阳性,于周四(11月25日)被送回医院,这证实了媒体的报道。

现年77岁的泽曼于周四早上出院接受家庭护理,但在布拉格西部拉尼的总统务虚会期间新冠检测呈阳性后,一辆救护车于晚上将他送回中央军事医院。

总统办公室表示,总统在接受COVID-19治疗期间将暂停其工作计划。意味着泽曼原定在周五(11月26日)新总理的任命将被搁置。

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的计划将暂停,等待COVID-19的治疗。”

当地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泽曼已经接种了三次COVID-19疫苗,他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

总统此前于10月10日因慢性病并发症入院,他的办公室从未明确说明具体疾病,但医生称其为肝脏疾病。

泽曼在议会选举后的第二天入院。在这次选举中,由总理安德烈·巴比斯(Andrej Babis)领导的泽曼的盟友输给了中右翼联盟,总统对议会的影响力受到削弱。

泽曼曾表示将尊重选举结果,并将于周五任命中右翼领导人菲亚拉为总理,随后任命内阁。

据路透社报道,捷克公共电视台周四报道,由于新冠病例激增,捷克政府宣布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紧急状态”的法令允许捷克政府下令对公共生活进行限制。目前还不知道会有哪些限制,但捷克政府一直在考虑禁止大型公共活动,限制餐馆和酒吧的营业时间,而不是全面封锁。

捷克卫生部长的发言人亚当-科普尔(Adam Vojtěch)说:“省长们不一定要同意紧急状态。但我们将努力说服他们。”

卫生部不仅将提出紧急状态,还将提出限制超过一千人的大规模活动,关闭酒馆、餐馆,在晚上10点关闭夜总会和酒吧,取消圣诞市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