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对未接种疫苗者实施新限制 默克尔提议立法强制接种疫苗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2月2日)报道,德国周四对未接种疫苗人士实施新限制,试图控制日益加剧的新增病毒感染率。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她的继任者奥拉夫-肖尔茨与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达成协议,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除了杂货店、药店和面包店基本需求以外公共场所。他们还同意在国家议会中通过立法,强制接种疫苗。

默克尔在与肖尔茨在周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情况非常严重。感染人数已经稳定下来,但水平太高了。”

默克尔说,将要求伦理委员会起草立法,使疫苗接种成为强制性的,德国联邦议院最迟将在2月对这项有争议的措施进行辩论和投票。

德国当局担心第四波COVID-19有可能导致重症监护室严重不足,周四德国已有超过73,000名新增感染者以及388死亡病例。

病毒学家将疫情在德国再次爆发归咎于相当一部分人对疫苗接种的抵制,并批评政治家们在控制传染病方面行动太晚。

德国的疫苗接种率略低于70%,接近欧盟的平均水平,但低于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国家。

但有迹象表明,新感染率的曲线开始趋于平缓。10万名居民中的七天感染率连续第三天下降到439.2。

默克尔称赞这些限制是必要的“国家团结行动”。她说,在七天感染率达到350人以上的地区,一些新的限制措施将重新开始生效,包括关闭夜总会和音乐场所以及将室内活动限制在50人以内。

控制病毒传播将是继任德国总统肖尔茨的首要任务,他的社会民主党将与进步的绿党和亲商业的自由民主党共同执政。将于下周正式上台的肖尔茨说,德国将争取在圣诞节前再进行3000万次疫苗接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