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电池行业突破!Northvolt生产欧洲首个锂电池 将与特斯拉、宁德时代、LG化学竞争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周三(12月29日)宣布,由欧洲本土公司自主设计、开发和组装的第一块锂离子电池成功生产。

Northvolt在其位于瑞典Skelleftea工厂生产了第一块锂离子电池,达到了在2021年底前在该工厂开始生产的预期。Northvolt的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电池生产部门以及亚洲的电池制造商如松下、LG化学和宁德时代。

gigafactory可以被归类为大型电池厂,其年产量以千兆瓦时(GWh)计算。Northvolt公司位于Skelleftea的工厂预计年产量为60千兆瓦,首批客户预计将在明年年中交付。

Northvolt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是Northvolt的一个伟大的里程碑,我们的团队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当然,第一块电池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几年中,我们期待着可以大大扩展其生产能力,帮助实现欧洲向清洁能源的过渡。”

目前世界上大部分电动汽车电池都是在美国和亚洲生产的,但Northvolt希望改变这种状况。尽管该公司成立不到6年,Northvolt已经与包括汽车制造商宝马、大众、沃尔沃和极星(Polestar)在内的汽车客户签订了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合同。

Northvolt表示,商业交付将于2022年开始,并补充说,未来几年的产能将增加到60千兆瓦时,这足以为大约1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Northvolt自2017年以来在九轮融资中筹集了65亿美元,以帮助其扩大业务。除了目前在Skelleftea的工厂外,该公司还计划至少再建两个新工厂,到2030年实现150千兆瓦的产能。

6月份,Northvolt被投资者估值为120亿美元。Northvolt在6月最新的融资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融资,约27.5亿美元,由高盛和大众汽车公司共同牵头。新的投资者包括瑞典养老基金AP1、AP2、AP3、AP4和加拿大养老金提供商OMERS。之前的投资者,如Spotify首席执行官Daniel Ek和投资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也参与最新一轮的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