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迎来“最暖”除夕夜 欧洲能源危机缓解 预计1月气温骤降 高电价问题远未结束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新年前夕伦敦的气温将破纪录,达到自2011年以来的最温和的气候温度,这将有助缓解最近欧洲日趋紧张的能源市场压力。

根据英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测,12月31日,英国伦敦的温度可能会上升到15摄氏度(59华氏度)。英国西南部可能会更热,此前英国最热的除夕夜记录是在2011年创造的。

英国和欧洲反常的温暖气温正在帮助推动短期电力价格从历史最高水平下降。周三(12月29日)英国和德国次日交货的电价骤降至11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英国气象局的预报员Craig Snell说:“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这很可能是伦敦有史以来最温和的除夕夜。虽然我们不能把一个独立的事件认定与气候变化直接相关,但全球气候变暖自然会引起越来越暖和的现象。”

今年英国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导致二十多家能源供应企业倒闭。英国政府正在与能源企业谈判,希望可以保护消费者免受高电价的影响。其中一项建议是政府向企业提供私人贷款,帮助能源公司缓解价格压力。

欧洲能源成本的上升也导致一些欧洲工厂削减生产。作为欧洲最大的铝厂之一,美国铝业公司(Alcoa Corp)在西班牙的工厂周三宣布停产两年,无法应对持续的高能源成本。

据Investec Plc称,英国家庭在2022年的能源账单将增加180亿英镑(240亿美元)。包括Nathan Piper在内的分析师表示,随着今年天然气价格飙升近400%,能源企业可以向大多数客户收取的费用上限已经在4月份时增加了56%。

伴随着温和的天气,强劲的风速将推动欧洲的风力网络,从而缓解燃烧昂贵的天然气和煤炭的需要。然而,短暂的喘息远不能说明欧洲能源危机已经接近尾声。作为欧洲的基准电力合同之一,德国明年的电力价格今年上涨了300%以上,这表明高价格将继续存在。

据英国气象局称,虽然英国的温暖天气将在下周缓解,但在1月气温将恢复正常的、寒冷的温度。

根据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的数据,到1月4日,伦敦的日平均气温将回落到每年这个时候的长期正常温度,即大约5摄氏度。12月31日的日平均预测为12.5摄氏度,当天的最高温度略高于14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