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全球哪些国家的疫情最糟糕?这三个欧洲国家的新冠流行率远高于美国和英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出现,导致世界各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周五(1月7日)公布的数据,在过去的28天里,美国和英国的新增病例数量创下世界上的最高水平。

然而,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显示,英国和美国在截至1月6日的一周内,每100万人中分别出现了2664例和1810例新冠肺炎病例,而包括爱尔兰、希腊和丹麦在内的一些国家的感染率要高于美英。

(图源:Our World in Data)

爱尔兰

根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在截至1月6日的一周内,爱尔兰每100万人中有4020例感染病例。根据政府官方数据,该国周四新增23817例确诊病例,为迄今为止单日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

在截至1月5日的一周内,爱尔兰有40人死于该病毒。尽管过去一周的病例数量达到历史新高,但爱尔兰的新冠死亡人数与2020年4月220人的峰值相差甚远。然而,随着病例继续激增,住院和死亡人数都在上升。

政府数据显示,截至周四,该国已接种了230万剂加强剂,这意味着55%的合格人群已接种了三针新冠肺炎疫苗。与此同时,77%的人口已接种了两剂疫苗。

爱尔兰卫生官员周四宣布,政府将不会实施进一步的限制措施,以缓解不断上升的病例数量。该国目前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戴口罩、限制大型室内活动和限制家庭聚会不超过3个家庭。

早在去年12月,爱尔兰卫生官员透露,奥密克戎菌株现在是该国的主要变种。

爱尔兰政府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流行病学状况“继续引起严重关切”,但“疫苗接种计划的快速推进,在抵消奥密克戎疫情浪潮的影响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希腊

希腊的病毒感染率也很高,在截至1月6日的一周内,每百万人中有3468例病例。

官方数据显示,周二,该国报告了创纪录的50126例新病例和61例死亡。截至周四,这一数字小幅下降至33716人,而每日死亡人数上升至70人。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的数据,希腊66.3%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希腊卫生部长Thanos Plevris周五在接受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临时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没有确诊的奥密克戎患者在医院接受插管治疗。

他补充说,由于奥密克戎变种加大了希腊首都医院的压力,正在采取措施确保雅典有足够的医院床位。

此前,希腊官员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希腊超过90%的病例现在是新的、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

尽管Plevris周五表示,奥密克戎暂时看起来比之前的变种更温和,但他警告说:“当我们说奥密克戎比德尔塔(Delta)更温和(milder)时,并不意味着它就是温和(mild)的。”

周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医院收治了593名新冠患者。

丹麦

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月6日的一周内,丹麦的7天平均每百万人中有3334例新冠肺炎病例。

周五,丹麦报告称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18261例阳性检测结果。根据官方数据,总共有755名新冠患者入院,比前一天减少了1人。

周五,丹麦又报告了10例新冠死亡病例。

近80%的丹麦人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其中一半以上的人接种了加强剂。

周五,丹麦当局表示,奥密克戎目前占丹麦新冠肺炎病例的90%。

此前,丹麦卫生官员Tyra Grove Krause本周告诉当地媒体,奥密克戎可以帮助人们在几个月内恢复正常生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