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2021年最大的失败之一”!世卫组织:疫苗分配不均威胁全球经济复苏 IMF料将下调GDP预测:疫情使全球GDP减少5.3万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称,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导致了奥密克戎(Omicron)等变体的出现,威胁到全球经济复苏。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总部的一次更新中说:“疫苗的不平等是人员和就业的杀手,它破坏了全球经济复苏。”

谭德塞表示,世界领导人未能共同努力,在卫生系统不发达的较贫穷国家增加疫苗覆盖率,这是2021年最大的失败之一。谭德塞说,许多国家的疫苗覆盖率低是出现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等变种的主要因素。2020年底,德尔塔病毒首次在印度被发现,而去年11月,非洲南部的卫生官员首次发现了奥密克戎变种。

世卫组织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21年底为世界各国40%的人口接种疫苗。然而,据该组织称,尽管在全球范围内分发了90亿针疫苗,但有92个国家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世界卫生组织设定了一个目标,到今年年中,为世界上每个国家70%的人口接种疫苗。

谭德塞说:“在保护本国人民方面表现出这种决心的全球领导人将扩大这种决心,以确保世界、整个世界是安全和受保护的。”“在我们做到这一点之前,这场大流行不会结束。”

由于奥密克戎的出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将下调其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其《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的发布推迟到1月底,以考虑奥密克戎的影响。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上月在一次虚拟会议上表示:“可能迅速扩散的新变种会削弱信心,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可能会调降对10月全球经济成长的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10月份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9%,2022年将增长4.9%。该组织当时警告称,新变种的出现增加了不确定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与目前的估计相比,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在未来五年使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5.3万亿美元。该组织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采取更多行动,提高低收入国家的疫苗覆盖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表示,奥密克戎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了风险,但他指出,关于该变种将如何影响公众健康和经济,还有许多未知因素。

鲍威尔说,奥密克戎的影响将取决于它抑制需求的程度。这位美联储主席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该变量种如何影响通胀、就业和经济增长。

鲍威尔在美联储去年12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接种疫苗的人越多,经济影响就越小。”“这并不意味着它不会产生经济影响,”他说。

鲍威尔说,在去年秋天的一波感染浪潮中,德尔塔变种引发的疫情减缓了招聘,并损害了全球供应链。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上个月称,奥密克戎带来了“双面”风险。

他说:“奥密克戎将我们对整体经济、通胀前景和劳动力市场发展的评估带入了一个新的不确定性水平。”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