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震惊!一周内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率增加71% WHO警告:“Omicron”似乎比“Delta”的严重程度要轻 但不应该被归类为“轻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周四(1月6日)表示,与Delta变体相比,更具传染性的Omicron变体似乎产生的疾病较轻,但不应归类为“轻症”。

世卫组织临床管理负责人珍妮特·迪亚兹(Janet Diaz)表示,早期研究表明,与Delta相比,去年11月在南部非洲和中国香港首次发现的变异体的住院风险降低。年轻人和老年人感染后的重症风险似乎也有所降低。

关于降低重症风险的评论与其他数据相吻合,包括来自南非和英国的研究,尽管她没有提供有关研究或分析病例年龄的进一步细节。

对老年人的影响是关于新变体Omicron的一大未解决的问题,因为迄今为止研究的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年轻人身上。

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内瓦的简报会上说:“虽然与Delta相比,Omicron似乎确实没有那么严重,尤其是那些接种疫苗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应该被归类为轻症。就像以前的变体一样,Omicron正在让人们住院并且正在出现死亡病例。”

谭德塞警告说,随着Omicron和Delta推动,全球感染人数飙升至新的记录,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各国政府努力控制病毒,这种病毒已导致超过580万人死亡,病例将出现“海啸”。

谭德塞再次呼吁在全球范围内更公平地分配和获得疫苗。

谭德塞补充说,根据目前的疫苗推广速度,109个国家将无法实现世卫组织的目标,即在7月之前让全球70%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这一目标被视为有助于结束大流行的急性阶段。

谭德塞说:“在少数国家的推行加强针不会结束大流行,而数十亿人仍然完全没有受到保护。”

世卫组织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说,36个国家的疫苗接种覆盖率甚至还没有达到10%。他补充说,在全球重症患者中,80%未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在周四的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中表示,截至1月2日的一周内,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71%,即950万,而死亡人数下降了10%,即41,0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