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药管局称:“频繁接种疫苗加强剂损害人体免疫系统” 第四针是否必要仍在商讨中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1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对COVID-19疫苗第四个加强剂量的必要性表示怀疑,因为目前没有数据支持它的必要性。该机构还警告说,频繁接种Covid-19加强针对免疫系统可能造成超负荷的风险,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每四个月重复注射加强剂,最终可能削弱免疫系统,使人疲惫不堪。该机构说,相反,各国应该在强化计划之间留出更多的时间,并将其与每个半球的寒冷季节的开始联系起来,遵循流感疫苗接种战略所规定的蓝图。

这一建议是在一些国家考虑向人们提供第二次强化注射的可能性,以进一步保护人们免受Omicron病毒变体的感染。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成为第一个开始为60岁以上的人进行第二次加强注射,或第四次注射的国家。但英国则表示,增强剂提供了良好的保护水平,目前没有必要进行第二次增强剂注射,但会随着数据的发展进行审查。

欧洲药品管理局生物健康威胁和疫苗战略负责人Marco Cavaleri在周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建议接受一次或者两次的加强剂,但不能认为应该不断重复接种加强剂。我们需要考虑Covid-19如何从目前的大流行病(Pandemic)过渡到地方性流感(Endemic)的变化,以及作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Cavaleri说:“虽然使用额外的加强剂可以成为应急计划的一部分,但在短时间内重复接种疫苗并不代表一种可持续的长期战略。”他补充说:“重要的是,围绕疫苗选择进行良好的讨论,以确保我们有的不仅仅是反应性的战略......应该尝试提出一个适合的方法,以防止未来的变种。”

Cavaleri说,需要更多关于新变体对疫苗影响的数据,以及对当前疫情演变情况更准确的理解,从而决定是否需要Omicron专用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目前口服和静脉注射的抗病毒药物,如Paxlovid和Remdesivir,仍保持着对Omicron的疗效。

欧洲药品管理局目前正在与疫苗开发商进行对话,以防需要更新疫苗,但补充说任何此类变化都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协调。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今年4月是它能够批准针对特定变体的新疫苗的最快时间,因为这一过程需要大约三到四个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