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地中海航运反超马士基占龙头地位!马士基CEO称:“航运第一不算什么、已发展陆路物流”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1年港口堵塞、集装箱短缺、人员及运力不足等相关新闻屡见不鲜,在2022年,虽然供应链瓶颈问题还未缓解,但航运业领头羊的位置已经不同,总部位于丹麦的马士基(Maersk)公司已不再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

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它是一家来自瑞士和意大利的国际航运公司。根据Alphaliner汇编并在周三(1月5日)公布的数据,马士基的货运能力已经被地中海航运公司超越。地中海航运公司的船队可运载4,284,728个标准20英尺集装箱,比马士基多出1,888个,但两者的市场份额同为17%。

马士基于1975年首次进入集装箱贸易,几十年来一直占据着头把交椅。该公司一直是航运业的先锋,经常通过建造最大的船舶来打破货运量的记录,最近,它投资建造了可以使用碳中性甲醇航行的船只。就自有船舶而言,马士基仍然拥有最多的运力。地中海航运约有65%的运力来自第三方的租船,相比之下,马士基只有42%。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集装箱航运业一直蓬勃发展,且由于新冠大流行期间,消费品需求快速增长,凸显了船舶运力的紧张情况,集装箱航运业在2021念经历了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一年,以上海集装箱货运指数计算,去年的海运费全年上涨81%。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索伦-斯库(Soren Skou)12月重申,第一的位置对该公司来说并不重要,该公司正将投资重点放在扩大其利润率更高的陆地物流上。

斯库在12月22日的采访中说:“第一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与我们的客户一起成长。我们将通过扩大陆路运输服务,留存现有客户并吸引更多新客户从我们这里获得更多的物流服务。”

自2020年以来,地中海航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就由马士基前任首席执运营官Soren Toft担任。从2013年起,Soren Toft就担任马士基的首席运营官,后来成为该公司的执行董事会成员,虽然挖走一位潜在的未来首席执行官可能会破坏公司之间的关系,但马士基和地中海航运仍然在一些领域进行合作,如船舶共享伙伴关系和基于区块链的航运信息共享和简化平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