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克宫:乌克兰大规模集结军队准备发动袭击 俄罗斯股市与卢布“飞流直下” 俄央行出手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24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联络线集结,这表明基辅正准备发动袭击。

多家俄罗斯媒体周一报道称,乌克兰军队正在乌东部停火线附近集结。

报道称,目前乌军的坦克旅、机械化旅、摩托化步兵旅等部队正在乌“联合力量行动”区域集结。据可靠情报,最近乌克兰军队的约40名特种部队士兵将在顿涅茨克数公里以外的地区发起军事挑衅。乌民间武装称,这些特种部队成员接受了英国军事教官的指导。

此前,俄媒有报道称,乌克兰军队已经在乌东部地区部署了多管火箭炮等武器装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佩斯科夫指出,乌克兰紧张局势的加剧应归咎于西方的信息歇斯底里,而不是俄罗斯。

“事实上,乌克兰当局正把大量部队和装备集中在与自封共和国接壤的边境上。事实上,这次集中行动的本质是为进攻行动做准备,现在确实存在这样的威胁。”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希望看到北约国家敦促乌克兰不要考虑军事解决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佩斯科夫表示,向乌克兰交付每一件武器,都会激励乌克兰在顿巴斯开始军事行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指出:“基辅在顿巴斯的挑衅威胁现在非常大,甚至比以前更高。”

报道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希林周一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正在将大炮和坦克运到到顿巴斯接触线。普希林说:“乌克兰的举动表明,这是在为进攻做准备,炮兵和坦克人员已被部署到具体地点。”

与此同时,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佩斯科夫在评论波罗的海事演习时表示,俄罗斯军队不能忽视北约在该国边境附近增加的活动。

北约宣布,由于乌克兰局势,它将增加在东欧的存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随后表示,两艘护卫舰将进行长途航行,这将是由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领导的大规模演习的一部分。

“首先,你应该问问国防部。第二,负责我国安全的我国军队不能忽视北约的这种行动和北约在我国边界附近增加的活动。第三,演习和军事建设仍在不断进行,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且会继续下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周一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当天发布消息称,根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决定,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将于周一下午5点举行会议。会议将审议确保国家安全免受内部和外部威胁的举措以及经济、能源、抗击新冠疫情等问题。

受俄乌紧张局势影响,俄罗斯股市重挫8%。

(图源:谷歌)

卢布一度跳水,跌超2%至79:1下方。

当地时间周一,俄罗斯中央银行宣布从莫斯科时间1月24日15时起暂停在国内市场执行预算内购汇。按照俄罗斯财政部制定的预算政策,俄央行原计划从今年1月14日到2月4日,用高油价带来的部分收入购入约合5860亿卢布的美元黄金资产。

俄央行表示,何时重启购汇视金融市场的情况而定。俄罗斯央行称,将继续关注金融市场走势,并表示有足够的工具保证俄罗斯金融市场的稳定。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