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美高官:各种迹象表明普京计划在2月中旬前对乌开战 法德俄乌紧急举行“诺曼底模式”四方会谈、解冻仍有一线希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6日),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表示,美国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仍准备在未来三周内对乌克兰使用武力。

谢尔曼在一个论坛上表示:“我不知道他是否已做出最终决定,但我们确实看到各种迹象表明,他可能会在现在到2月中旬之间的某个时候动用武力。”

她以比较轻松的语气指出,北京冬奥会定于2月4日开幕,并表示,“我认为,如果普京选择在这个时候入侵乌克兰,习近平主席可能不会高兴。”

“所以这可能会影响他的时机和考量。”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周三敦促在这个前苏联国家的美国公民“考虑现在就离开”,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

“美国大使馆敦促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现在考虑使用商业或其他私人交通工具离开,”该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并警告称,安全局势“可能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恶化”。

“希望离开乌克兰的美国公民目前有多种选择,从乌克兰所有国际机场乘坐商业航班,”大使馆说。

华盛顿早些时候曾批准非必要的使馆工作人员“自愿”撤离。

这些警告发出之际,乌克兰和俄罗斯的高级官员正在巴黎举行会谈,以缓解两国边境的紧张局势。尽管美国再次警告称,俄罗斯正准备采取军事行动,但这次会谈被法国视为积极的一步。

克里姆林宫副幕僚长德米特里·科扎克和乌克兰总统高级顾问安德烈·耶马克(Andriy Yermak)以及法国和德国外交官在法国首都举行“诺曼底模式”四方会谈,法国方面对两国关系解冻抱有微弱的希望。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助手周三表示,“俄罗斯同意再次进入这种外交形式,这非常令人鼓舞。”

耶马克在推特上写道,这次会谈是“愿意和平解决的强烈信号”。

这名法国官员表示,在西方就入侵乌克兰的后果加大对莫斯科的威胁之际,需要通过外交努力来“缓和紧张局势”。

他说:“我们希望缓和紧张局势,这意味着对话和劝阻。”

他表示:“制裁不能导致对我们不利的报复,也不能让我们付出代价。”“制裁并不是最重要的、最终的回应。”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通过视频会议与欧洲领导人交谈,他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任何军事攻击都将引发“巨大的后果”,甚至可能“改变世界”。

预计制裁将包括对美国向俄罗斯出口技术的新限制,拜登表示,美国还将制裁瞄准俄罗斯领导人普京本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这些威胁毫无价值,因为俄罗斯高级官员被禁止持有海外资产。

但他说,此举将严重损害旨在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的外交努力。

佩斯科夫说:“在政治上,这并不痛苦,而是具有破坏性。”

克里姆林宫此前曾表示,美国对普京个人的任何制裁都相当于越过红线,并警告称此举可能导致双边关系破裂。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