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紧张局势升温、亚太股市遭抛售!俄罗斯延长军事演习 5.3万多名难民越过俄罗斯边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紧张局势还在持续升温,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表示,延长原定于周日(2月20日)结束的在白俄罗斯的军事演习,原因是俄罗斯以及白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事行动,以及乌克兰东部顿巴斯的局势。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维克托·赫列宁表示,由于俄白两国外部边界附近军事活动变得频繁以及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局势的恶化,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决定延长原定于2月20日结束的联合军事演习。

白俄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援引赫列宁的话写道:“鉴于联盟国家外部边界附近军事活动变得频繁以及顿巴斯局势恶化,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总统决定继续检查联盟国家反应部队。”

受俄乌紧张局势影响,周一亚太股市遭遇抛售。

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3%,报26771.58点;东证指数低开1.2%,报1901.21点。韩国Kospi指数低开1.4%,报2706.65点。

目前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2%。

美股股指期货扩大跌幅,其中纳指期货跌超1.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

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俄白两国关于继续举行军演的决定令人担忧。

近段时间,基辅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部队表示担忧。西方表示,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对俄实施重大制裁。在此背景下,为加强北约东翼,美国政府向波兰、罗马尼亚、德国派出了数千军人。

莫斯科则指出,俄罗斯可随意在本国领土调动部队,这不对任何方面构成威胁,俄方无意对哪国发动攻击;北约发表所谓俄方有意入侵乌克兰的言论是为了给在俄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军事装备找借口。

5.3万多名难民越过俄罗斯边境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驻联合监控和协调停火协议中心的代表处周日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在4个小时内已经17次违反停火制度,其中还使用了禁用武器。

顿涅茨克驻联合监控和协调停火协议中心的代表处说,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明斯克协议禁用的120毫米口径的炮弹对顿涅茨克共和国的三个居民点进行了炮击。

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射击点进行了回击。目前乌克兰武装部队方面的炮击还在继续。

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这两个单方面宣布成立的“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上周五表示,因存在乌克兰军队入侵的威胁,他们开始向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疏散居民,妇女、儿童和老年人是优先疏散对象。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亚历山大·丘普里扬周日说,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人民共和国”的53000多名难民越过俄罗斯边境。

周日晚上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举行了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人民共和国”难民情况紧急委员会的例行会议。

丘普里扬对记者们说:“在19时前乌克兰两个相邻州的53000多名居民越过边境。他们被疏散,用142辆公交车运往101个临时安置点。”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