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瑞信拖累本国同行!欧洲议会呼吁将瑞士加入“脏钱”黑名单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简称瑞信)被曝数据泄露后,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的主要政治组织周一(2月21日)呼吁对瑞士的银行业操作进行审查,并可能将该国列入欧盟的“脏钱”黑名单。

全球多家媒体周日(2月20日)集中援引匿名爆料者提供的1.8万个瑞信客户账户信息,称这家瑞士第二大银行在1940至2010年这过去八十年里为一众罪犯、腐败官员管理资产。据报道称,泄露信息的账户总资产规模最高时超过1000亿美元

尽管数十年来瑞信一再承诺,要消灭有疑虑的客户和非法资金,但外洩的资料显示,这家金融机构在尽职调查方面,根本未能善尽职责。

报道另也指出,举报者洩漏银行资料是为揭发“违反职业道德”的保密法;瑞信的客户包括人口贩子及亿万富豪下令谋杀女友;隶属梵蒂冈的帐户曾拨款3亿5000万欧元涉嫌诈欺的投资

欧洲人民党(EPP)周一呼吁欧盟委员会“将瑞士重新评估为洗钱高风险国家”。欧洲人民党是欧洲议会中拥有最多席位的保守派团体。

EPP的经济事务协调员Markus Ferber表示:“‘瑞士秘密’的调查结果表明了瑞士银行业在防止洗钱方面的巨大缺陷。当瑞士银行未能恰当地应用国际反洗钱标准时,瑞士本身就会成为一个高风险的司法管辖区。”

欧盟目前的名单包括21个在反洗钱规则和做法方面存在缺陷的国家。其中包括伊朗、缅甸、叙利亚和朝鲜。目前,仍没有一个欧洲国家在名单上。瑞士当局和负责起草、审查这份名单的欧盟委员会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瑞信“强烈否认”对其不当行为的指控。并表示媒体的报道是基于“部分、不准确或选择性的断章取义的信息”。

瑞士信贷在周日晚间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瑞士信贷强烈否认对该行业务行为的指控和影射。(指控)所提出的问题主要是历史问题,对这些问题的描述是基于片面的、不准确的或断章取义的信息,从而导致对银行业务行为有倾向性的解读。”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