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军一少将被击毙!乌克兰公布战果:摧毁俄装甲运兵车939辆、战机33架、战车251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名俄罗斯高级将领在乌克兰的激烈战斗中丧生,这是对俄罗斯入侵的重大打击。

俄罗斯中央军区41联合军副司令苏霍维茨基(Andrey Sukhovetsky)少将本周稍早在乌克兰国防军击退俄罗斯进攻的过程中死亡。

(图源:每日邮报)

他的死讯尚未得到俄罗斯国防部的正式确认,但他的同事奇皮廖夫(Sergey Chipilyov)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被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几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奇皮廖夫说道:“我们非常痛苦地收到了关于我们的朋友苏霍维茨基少将在乌克兰的一次特别行动中死亡的悲惨消息。” “我们向他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一位军方消息人士证实,他是被“狙击手”杀死的,并建议周六在俄罗斯为这位少将举行葬礼。到目前为止,这位少将是在这场冲突中丧生的俄罗斯最高级别人物。

据报道,2019年到2021年苏霍维茨基曾在新罗西斯克指挥第7空降突击师,曾参加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受到克里姆林宫的两次表彰。2021年,苏霍维茨基被任命为中央军区第41联合军副司令,他还曾两次参加莫斯科红场的阅兵,并被授予多枚勋章。

经过几天的否认,克里姆林宫本周承认,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有498名俄罗斯军人死亡,1600人受伤,但真实数字几乎肯定更高。

乌克兰方面,军方周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自2月24日至3月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9天以来,乌克兰军方共摧毁251辆俄罗斯战车、939辆装甲运兵车、33架战机、37架直升机等,另还歼灭9166名俄军,战果相当丰硕。

(来源:推特)

乌克兰国防部周四曾发文称,乌克兰联合防空部队在顿内茨克沃尔诺瓦卡镇附近击落一架苏恺34战机,如今宣布又击落一架苏恺25战机,而且飞行员已遭击杀,同时贴出遗落物包含装备和相关物件等照片。

乌克兰军方也提到,乌克兰特种部队在霍斯托梅和布洛瓦利伏击俄军两支战车纵队,大量俄军阵亡,乌军也摧毁T-72主战战车等军用车辆。

(图源: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脸书)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