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瑞士存有多少俄罗斯财富?银行家估计:多到占瑞士经济的40%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瑞士银行业游说团体估计,瑞士银行可能持有超过2000亿瑞士法郎的俄罗斯财富,因为制裁使人们注意到俄罗斯财富在海外金库中的存储程度。

据瑞士银行家协会称,瑞士银行可能在海外账户中持有1500亿至2000亿瑞士法郎的俄罗斯客户资金。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本周早些时候说,俄罗斯的钱在该银行财富管理部门的资产中约占4%。

瑞士长期以来一直对俄罗斯富人很有吸引力,因为它提供的自由裁量权和轻触式监管吸引了他们。此前,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俄罗斯居民和公司在瑞士银行账户中持有110亿美元,是英国大约50亿美元的两倍多,但这个数字严重低估了俄罗斯人在瑞士的财富程度,因为它不包括经纪账户、投资或通过离岸公司持有的资产。

瑞士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的私人银行家(他们要求匿名讨论内部信息)本月早些时候估计,富有的俄罗斯人在该国的贷款机构中藏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一个人认为这一数字为30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瑞士经济的40%。

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联系的俄罗斯富人已经看到他们的资产在世界各地被冻结,而其他以俄罗斯资产为抵押借款的富人银行客户在这些证券价值暴跌后不得不拿出更多的抵押品。彭博社此前报道称,瑞银集团和瑞士信贷都对一些用俄罗斯债券作为抵押品的客户进行了保证金追缴,因为他们降低了俄罗斯及其企业发行的债务的价值。

瑞士政府打破了长期以来根深蒂固的中立传统,同意在上个月底执行欧盟对俄罗斯公司和个人的制裁,其中包括普京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瑞士政府实施制裁的决定是在一个周末之后做出的,在这个周末里,反对派政治家以及瑞士主要报纸对此进行了批评。

然而,与英国更积极的做法相比,瑞士迄今为止依靠银行或其他受制裁的俄罗斯资产持有人向政府报告这些资产。目前还不清楚到目前为止,瑞士银行持有的现金有多少被冻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