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耶伦突然警告欧洲:全面禁止俄罗斯能源将对通胀和全球增长产生“破坏性影响”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周四(4月21日)警告欧洲,全面禁运俄罗斯能源进口将对全球产生“破坏性影响”。

耶伦警告说,欧洲在考虑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所有能源时要“小心”。

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期来看,欧洲显然需要减少在能源方面对俄罗斯的依赖,但当我们考虑欧洲全面禁止石油进口时,我们需要谨慎。”

根据耶伦的看法,全面禁令的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将是通胀上行压力和经济增长放缓。

耶伦指出,此举明显会推高全球石油价格,对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产生破坏性影响,而且这对俄罗斯的负面影响可能反而很小,因为虽然俄罗斯的出口可能会减少,但出口的价格却会上升。

耶伦说:“我们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给俄罗斯施加最大的痛苦,同时试图减轻对美国、欧洲和全球经济的损害。”

耶伦补充说,对美国和欧洲来说,最有利的做法是设法限制俄罗斯从能源销售中获得的收益。

她解释称:“想办法减少这些销售收入是非常有用的,我认为这是禁令的适当目标。但是,如果我们能想到一种方法,在不因能源价格上涨而损害整个世界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那将是理想的。这是我们都在努力思考的问题,我们都在努力共同解决。”

欧盟正在考虑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这是其更大目标的一部分,目的是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

耶伦指出,美国已经禁止俄罗斯能源出口,但美国的处境与欧洲大不相同。

耶伦说道:“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欧洲的情况显然不同于美国。所以,我们确实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所有种类的能源,但是我们从俄罗斯进口的很少,这对欧洲来说不是这样的。”

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与天然气分别占到其总进口量的30%和45%。

耶伦最近曾表示,直接禁止能源进口以外的一个替代方案是将能源付款交给托管帐户,并限制俄罗斯使用这些收入的能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